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玻璃黑板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玻璃黑板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於是她聳起肩膀,拱了拱上面的大鐵釘說:“喂,朋友,精神點兒,咱們聊聊天吧!”

  “釘子勉強支起身子,睜開眼,幫忙力地望着垂持在他身上的黑板說:“有什麼可聊的?還是休息會兒吧!”

  “可聊的多着呢!比如談談這個房間啦,外面的世界啦……

  要不,就談談我吧,你總跟在我身邊,覺得我怎麼樣?”

  “你不錯。”釘子憨厚地說。然而黑板可不滿意,她撤了撇嘴眼珠向著整個教室那麼一轉:“依你看,那些獃頭獃腦的桌子椅子呢?”

  “他們也不錯。”

  “那麼,你這個醜八怪的釘子呢?”

  釘子聽出黑板的不滿,一時有些語塞。

  “哼!照你這麼說,我們就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了!”

  “我覺得……”

  “你覺得頂個屁!”黑板不客氣地把釘子頂了回去,“告訴你,我是中心,是至高無上的!睜開你那綠豆眼兒看看,上課時,下面那些孩子都盯着誰?盯着我!在他們心中,我就是浩瀚的知識海洋,可誰曾瞟過你們一眼?”

  “大炒了!太妙了!”這時,一把剛被吵醒的小椅子接過話兒,“黑板小姐,你簡直是個天才!不但口才好,模樣也是百里挑一呀——你那透亮光滑的臉龐,那綠漆松木的邊框……啊,簡直是太美了!如果能出去見見大世面,你一定會幹出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

  小椅子的讚揚,玻璃黑板聽了感到很舒服,她想:“難道我就就甘心在這裡度過一生嗎?不,不能!可是動不了——”

  “該死的釘子,你幹嘛老纏着我?放開我,還我還我自由!我要出去!出去!”

  釘子挺直腰,用力地拉着,忍着被黑板墜壓的疼痛說:“不要動!你要摔下去的!你會粉身碎骨的!”

  但黑板根本聽不進釘子的忠告,還是用力的扭着:“放我出去!我討厭你的束縛!我要出去尋找我的樂園……”

  結果怎麼樣呢?當早晨的陽光灑滿枝園的時候,她已支離破碎地躺到了垃圾池裡,流淌着懊悔的淚水,哭訴着自己的悲劇……

  自讀提示:葉聖陶有篇《古代英雄的石像》,寫得很有趣,教育意味很強。《玻璃黑板的故事》在很大程度上是模仿、借鑒它的。玻璃黑板很有些像那石像,巍然而立,不可一世,釘子、小椅子有類於小石子、石塊。不過,也有些很有意思的變化,黑板除了自我誇耀以外還在貶低別人,辱罵別人,對自己所賴以存在的夥伴,也毫不留情。如它把釘子說“醜八怪”、“綠豆眼”。古代英雄的石像,多少還知道點利害,對石子、石塊們不得不讓點步。小椅子這種角色,不分是非,一味拍馬逢迎,它的話使黑板頭腦澎脹,突發奇想,要離釘子而去。釘子似乎是逆來順受、忠心耿耿的僕人。這三種角色反映了社會上的三種類型的人,不論不說,作者仿中有創。

您正在瀏覽: 玻璃黑板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玻璃黑板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