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板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靜靜地,我端詳着這塊古老而平凡的黑板。我的手,輕輕地掠過,粗糙,像極了你布滿老繭的大手。淚光中,又浮現出你慈祥的面孔。

  小時候,你總是無所不知,我絞盡腦汁而不可得的題目總是被你輕鬆的化解。記憶中的你拿着一支粉筆,輕敲黑板,一遍又一遍的問我聽懂了沒,而我總是咬着筆頭,露出一副迷茫的神情。你無奈的搖搖頭,重又拿起粉筆……

  略大些,你依舊是我崇拜的對象。你拿着粉筆的身影,總是映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你總是敲着我的腦袋,用一種讓我感到溫暖的語氣說:“不中用,這麼簡單的題目都不會做……”

  上小學了,你和我之間,也發生了微小的變化。你輕輕地問我:“有沒有題目不會啊?”我總是極不耐煩地說:“沒有,別煩。”現在回想起來,我那時真是太“聰明”了。即使事情過去這麼多年,我依舊記得你那種失望而又帶着一種幽怨的神情:眨幾下眼睛,再慢慢離開。那種背影,實在是很令人心疼。

  上初中了,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也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每當我問你題目時,你總是自信滿滿地接過,看上老半天,卻也是一頭霧水,說不清個所以然來。“算了算了。”我粗暴地奪回本子。“呵呵,我老了,不中用了。”你尷尬的笑笑。在那之後,你總是遠遠地站着,看着我寫作業,卻從不靠近,我也懶得再問你題目了。

  直到半個月前,聽說你病了。半個月,一直躺在床上,失去了水靈靈的色彩。房內刺鼻的藥味成了我眼淚的催化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你強忍疼痛,握着我的手,露出一個艱難地微笑:“我沒事。”

  我重又拿出了這塊已蒙上厚厚一層灰的黑板,看到它,你的眼睛亮了,但很快,又暗了下去。

  我靜靜地端詳着這塊黑板,我在,黑板也在。可是,奶奶,你還能再為我講一堂課么?忽然,我的眼前一亮,我知道我該做什麼了……

  奶奶,我相信你,你曾是一位優秀的教師,即使這麼多年過去了,你依舊是我心中最棒的老師。不要灰心,相信自已,我們的課堂還要繼續。

  江蘇南通通州市育才中學初二:丁亦邢

您正在瀏覽: 黑板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