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個好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好孩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好孩子的定義並不是說這個孩子的成績有多麼多麼的好,決定性就在於這個孩子品質怎麼樣,為人怎麼樣。如果我不是一個好孩子就沒有資格去評論別人是不是好孩子。我覺得21世紀的少年不能迷信,應該相信有力的科學。

  你們肯定會說;你既然敢評論我們,那就是說你是21世紀的好少年。”那麼我會毋庸置疑的回答你;是的。”那麼我既然敢說出這樣的話,必然不是紙上談兵,接着看下去吧。

  我雖然出生在農村,但這兒的教育也不會比城裡的教育差,該懂的道理我還是懂的。記得有一次,我和朋友去和心廣場玩,路上撿到了20元錢。我的朋友對我說;咱們不如拿去花光,反正也沒有人看見。”我當時就反駁她了;你怎麼能這麼想呢,我們撿到了錢,應該拾金不昧,即使撿到再少的錢,也不能私吞。難道你忘了老師對我們的教導嗎?我們應該把這20元錢送往警察局才對。”同伴的臉由於羞愧一下子漲得很紅。她認為我的做法是對的,應該把這種美好的品質一代一代傳承下去,將它發揚光大。所以我們就把這20元錢送到了警察局。警察叔叔說;你們呀,真是個好孩子,一般人撿到錢絕對不會送來的,況且還這麼長的路。我呀,就破例獎你們兩枚“拾金不昧”的勳章。”說著警察叔叔就把這兩枚獎章佩帶到我們的胸前。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這枚獎章,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僅僅是一個事例,接着看下去吧。

  還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看到幾個高年級的同學正在欺負一個小男孩。我就“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我對他們說:“你們都這麼大了,怎麼能欺負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呢!你們不能欺負比自己更弱小的。你們應該向她道歉。”說著,我把小男孩扶了起來,但那些高年級學生並沒有認錯,只是落荒而逃了。

  你們肯定會跟我講:“這只是其中的兩個事例,並不能證明事實就像你所說的那樣,也就不能說明你是一個好孩子,但只要你與我相處的時間更長了,那麼我相信,你就會知道,我是21世紀的合格好少年。

  五年級:徐檬妍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好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