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弟弟的來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弟的來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後弟弟又走了,是被爹拿着木棒攆了二里多地攆回去的。爹一直在罵:咋不是人呆的地方?只要有人住,就是人呆的地方!你個兔崽子,要再隨便跑回不,瞧我砸斷你的腿!

  於是我就不能瞧見弟弟的人,只能隔上一段時間天外來客似地瞧小弟弟的信了。弟弟說:這是個兔子不屙屎的地方,沒有電,沒有水,如果拍鬼子進村的電影,這裡合適。爹聽完哼一聲,說:放狗屁!

  後來弟弟又來信了,說:經常能吃到鄉親們送來的肉塊,因為他們的孩子認字了。那種肉塊紅紅白白很好吃,吃得很多。後來知道是蛇肉和耗子肉,又全都嘔了,嘔了很多。我笑着讀完信,爹卻一臉鄭重:“那肉我吃過,味道很好。”我問哪一年吃的,爹說三年災荒時候。

  再後來,收到一個包裹,抖出來,原來是一件毛皮坎肩。爹摸摸,驚呼:“黃鼠狼皮的,不容易。”弟附信送來幾句話:“鄉親給的,想爹年事已高,送與爹吧。”爹把坎肩摸了又摸,說:“寄回去。”我取出紙筆說:“捎帶着寫封信吧?”爹蹲在門坎上抽煙,悶悶一口,悶悶一口,悶了半宿,爹終於大開金口了:“勿牽挂。”

  那件黃鼠狼皮坎肩弟弟後來賣了。換來一點錢,買了些粉筆、教具之類,信中說,沒有粉筆的日子,就用抹布蘸了水寫,然後再灑上塵土,黑板上就顯出字了,水一干,字就消失了。還別說,這反倒提高了學生的閱讀速度,全鄉比賽,奪了頭名!弟弟寄回一張獎狀。爹看了又看,說:“貼上,哪裡顯眼就貼哪!”

  沒有粉筆使用的事情嚇了我一大跳,小心翼翼寄封信去問。弟弟回信說:“張藝謀拍的《一個都不能少》看過吧?人家小魏老師還能有個學生跑去打工,她去找,最後不僅找回學生,還找了一車學習用具回來。我呢?我的學生讓他少都少不了!因為,鄉親們就算累死餓死,也決不讓兒子休學!”

  再後來來信,弟弟提他自己的事情就少了,擔他的學生漸漸多了,全是些貓三狗四的名字,誰誰名次提前啦,誰誰考了滿分了,誰誰到鄉里、市裡比賽啦等等。我高聲讀信,爹在一旁就直點頭。我把信讀完了,爹還在點頭:“不孬,咱於老三的兒子,不孬……”

  我把爹的誇獎給弟弟寄回去,弟弟來信說他哭了。

  過春節的時候,弟沒有回來,爹在村頭提個紅燈籠站着望了半宿。弟弟還是沒有回來。

  年還沒有過完,爹終於按捺不住了,闖關東似的把全身掛滿物品,找小兒去了。

  爹是哭着回來的,爹淚汪汪地望着我:你知道嗎?你弟不回來,是捨不得那幾十塊錢的車票錢,你知道嗎?爹說他瞎子似地在山裡轉,好容易逮着個人,上前說:兄弟,問個路。那個一回頭:“啊呀——是爹!”

  這以後,爹就一直悶着氣轉悠。問他,他就說:那個是人呆的地方!

  爹讓我去信把弟弟叫回來,不用教書了,跟爹在大棚里種反季菜,抓錢!

  弟弟很快就回信了,說:決定了,不回去!弟弟還在信中就春天到了,許多花兒都開了,學生們去山上採花,不是掐斷,而是連泥挖回,種在教室外,有許多蜂兒來舞,很美麗……

您正在瀏覽: 弟弟的來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弟的來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