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你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你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張書源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着夏天……”聽着《童年》美妙的旋律,喚起了我心中的童年,不禁問候一聲:童年,沒有我的日子你還好嗎?你那快樂的笑容還依然在守望嗎?

  也許,我不在的日子裡,你失去了往日的歡樂,陡升思念之情;也許我不在的日子裡,你又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的弟弟妹妹。但是你還記得那條鮮艷的紅領巾嗎?二年級時,戴上紅領巾的我們,那份自豪和激動,讓我們的笑臉如花綻放!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更是烈士的鮮血染成……你當時的心情想必和我一樣吧。

  時光流逝,日子飛越。童年,你還好嗎?你的腦海里是否浮現出那五彩斑斕的畫板?我拿着那支陳舊的卻是心愛的畫筆,緊緊地握着它,在畫板上勾畫出許許多多天真的作品,而你,只在我身邊徘徊,盡情地欣賞。

  城市是絢麗的,但鄉村卻是那般熱鬧。你可否記得我們在鄉村度過的許多美好時光?我看着爸爸和同事端着那碗鵝黃色的水,卻不知那是酒。我在好奇心驅使下,躲開媽媽的視線,躡手躡腳地偷喝這碗“飲料”,是蘋果還是菠蘿味?我忍不住一口氣喝個精光,一種辛辣而刺鼻的滋味直進嗓子眼。現在想想,這味道還真不好受。你一定在旁邊笑我傻吧。

  童年,相信我不在的日子裡,你一定也在想我吧,就像我想你一樣。我知道自己回不去了,但你永遠在我的夢裡,在我美好的回憶中。

您正在瀏覽: 童年,你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