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碗心靈雞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碗心靈雞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微信里發現了三段美文,我給他起名叫心靈雞湯。因為在這炎熱的夏季,在這複雜的社會,在疲憊的勞累之後,這些文字確實成了心靈的慰藉,精神的瓊漿,意識的玉液。

  一碗

  今天讀到了一副對聯非常有意思,功夫深厚,堪稱神聯:

  上聯是:若不撇開終是苦。

  下聯是:各自捺去即成名。

  橫批:撇捺人生。

  真有深度!“若”字的撇如果不撇出去就是“苦”字;“各”字的捺筆只有收得住才是是“名字”;一撇一捺即“人”字。凡世間之事,撇開一些利益糾結就不哭了;看方寸之間,能按捺住情緒才是人生大智。

  二碗

  好朋友走在一起不容易。朋友之間,有的強勢,有的隨和。有厲害的,有溫順的,有計較的,又大度的,其實,就好像土豆和西紅柿,本來不是一個世界的,但卻走在了一起,因為土豆變成了薯條,西紅柿變成了番茄醬,而成了絕配。友情也是如此,沒有天生合適做朋友的人,需要的,彼此包容,理解,改變。風風雨雨的磨合中,改變着不合適的彼此。——致我生命中不離不棄的朋友

  三碗

  黑夜哭給自己聽,白天笑給別人看,這就是人生,如果有一天放棄了,不是因為輸了,而是因為懂了,現在連計較和生氣的力氣都沒有了,因為累了,走了這麼久,發現唯一靠得住的是自己,當一個人熬過了最艱難的時候,就不想再去尋找任何依靠,沉默不是因為詞窮,而是因為心空,世上沒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心,不去怨,不去恨,淡然一切,往事如煙,現實有多殘酷,自己就該有多堅強!——致自己

  三碗湯進肚,你飽了嗎?我是飽了!

您正在瀏覽: 三碗心靈雞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碗心靈雞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