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振興中華,不忘國恥》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興中華,不忘國恥》演講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振興中華,不忘國恥》!

  在過去的歷史中,中國有過許多恥辱。這些國恥,身為中國人我們永遠不能忘記。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清政府簽下的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1年9月18日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使3000多萬東北三省的父老成了亡國奴;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使中國人民進入了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戰;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12月13日,日本法西斯對我國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慘絕人寰的大規模屠殺……

  為了重整河山,多少志士仁人、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打敗了帝國主義侵略者。

  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但是,黑暗必將過去,光明終於到來。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我們當家作主站起來了;1979年春天,改革開放政策使我們富裕起來;1997年,東方明珠—香港重新回到祖國的懷抱;2008年,中國航天員翟志剛從“神州七號”飛船上進行了太空行走、北京成功舉辦了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我們國家也已成為舉世矚目的體育強國,徹底洗刷了“東亞病夫”的恥辱。如今,東方巨龍已經騰飛,每一個中國人都會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我們肩負着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不甘心落後於前人,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的不怕困難的精神。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新的棟樑,祖國新的花朵,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讓祖國更加美好。“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讓這句話記在我們的心裡,永不忘記,激勵我們奮發圖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五年級:邵琳涵

您正在瀏覽: 《振興中華,不忘國恥》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興中華,不忘國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