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仙子——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仙子——荷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荷花,出污泥而不染。”這一句俗話是讚揚荷花滴泥不染的精神的。 

我第一次看見荷花是在我六歲那年的一天清晨。那天早上,我和爸爸到公園去觀賞植物,我們來到離池塘不遠的地方,我就吵着鬧着要看荷花,爸爸經受不了我的“哭鬧攻擊”,只好帶我到池塘邊看荷花。那荷花花瓣白裡透紅,像一位頭帶雪白的帽子、身着綠衣的仙子婷婷玉立地站在池塘中。有的荷花開出了兩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經全開了。 

爸爸叫我數一數,全開的荷花有幾瓣,“一瓣,二瓣,三瓣,四瓣,五瓣……” 數到最後,我也數不清了。爸爸也笑了,不知是笑我傻,還是笑荷花開得好。 

我驚訝地望着這些花兒,它雖然從難看並且臟污的泥土裡長出,但一點也不像泥污那樣渾濁、骯髒,並與它相反。 

我喜歡梅花那傲霜挺立的精神,也喜歡爬牆虎那種頑強不息的精神,單我更加喜歡荷花那出污泥而不染的精神。 

荷花不但出污泥不染,而且它也把自己的身體奉獻給人們:它把它嫩白的塊根——藕,給我們品嘗,它把它綠色的荷葉給我們泡茶,它又把它芳香撲鼻的花瓣做成禮物贈送給我們。 

我覺得,荷花就像可愛的蜜蜂,對人類無所需求,還把自己的勞動成果或自己奉獻給人們,它們還像雷鋒,生來靜悄悄,死去也無聲無息。 

唉,要是人世間也有一大群人也有荷花的這種精神就更好了,讓那些出生在一個賭博家庭的孩子都不沾染上許多壞習慣,讓人世間更加美好! 

我想:“荷花,你純白的花瓣表達了你純潔的心靈,你寬大的荷葉表達了你心胸的廣大,你潔白的塊根則讓我感受到了你樂於奉獻的精神! 

正在我想的時候,一陣微風吹來,十幾朵荷花像仙女一樣翩翩起舞,這時,荷花的形象在我的心中顯得更加美麗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仙子——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仙子——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