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中芙蓉——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芙蓉——荷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水中芙蓉——荷花 標籤:水中作文 芙蓉作文 芙蓉樹作文 芙蓉洞作文

荷花在中國至少有三千多年的歷史。宋代詩人楊萬里詠詩讚嘆:“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我家附近就有一個公園,園裡有一片荷花塘,荷花塘里有數不勝數的荷花。 

  荷葉像一個個大圓盤,上面偶爾有幾滴晶瑩的小水珠。幾隻調皮的小青蛙不時跳到荷葉上,把荷葉當作鞦韆,晃來晃去,悠然自得。 

  傳說農曆六月二十四日是荷花的生日,所以古人又稱荷花為“六月花神”。每到初夏時分,在這些荷葉中,便會冒出許多小荷花。有的已經開放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好像一個小姑娘不願揭開她那美麗的面紗。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到了這裡,我感到自己彷彿就是一朵白荷花,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這麼多的荷花使我不由得想起了宋代理學家周敦頤在他的《愛蓮說》中道:“出淤泥而不染,??清漣而不妖。”荷花雖然生在污泥里,但卻潔白無暇,我們做人不也要這樣嗎?花謝之後,在花莖上會長出一個個小蓮蓬。蓮蓬由小變大,由綠色變成黃色,再由黃色變成黑色。綠色的蓮蓬可以生吃,味道十分鮮嫩。黑色的蓮蓬是成熟了的蓮蓬,雖不像綠色的可以生吃,但它可以熬粥,我們平常喝的蓮子羹就是用成熟的蓮蓬中的蓮子做的。 

  我愛荷花,因為她潔白無暇;我愛六月,因為那是荷花綻放的季節。 

  (紫晶水百合)

您正在瀏覽: 水中芙蓉——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芙蓉——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