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錯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誤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難免會犯些錯誤,令人自責。

  記得在小時候,有一次周末,爺爺奶奶都出去了,家裡沒人,我當時想幫爺爺奶奶做些事,讓他們高興,我於是想到了--打掃房間。因為當時我年齡小,就學着大人那樣把抹布沖了一下,去擦門,柜子,桌子等。

  可當我擦桌子時,沒想到的事情居然發生了:因為我手一滑,把奶奶視為貴重物品的花瓶碰到了地上,打碎了,看着花瓶七零八碎的時候,我驚呆了,心想:這可是貴重的物品,這可怎麼辦啊,如果奶奶知道是我打碎的,可饒不了我。我越想越急。

  就在我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弟弟居然來了,而且沒有發現那打碎的花瓶,這使我茅塞頓開,想到:如果這件事推到弟弟身上,我不就沒事了,我好高興,心裡的石頭落了下去,可是僅有八歲的弟弟還可愛地叫我:“哥哥,陪我玩吧!”看着弟弟那可愛的樣子,我真的不忍心,可是又想到了自己,不騙家長就該被打了,“算了,就騙他們一次”我喃喃的說到。於是我陪着弟弟玩了起來。

  快到中午了,爺爺奶奶快回來了,我的心跳得很快,“咚咚”,門聲把我嚇了一大跳,我的爺爺奶奶回來了!弟弟歡快地跑過去,邊跑還邊喊:“等一下哦!”弟弟把門打開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幾秒鐘后,“這是怎麼回事?”奶奶喊道。我和弟弟聞聲跑了過去,我裝出一副驚奇的樣子,說:“不不是我弄的,可能是弟弟不小心碰到的吧!”一向誠實的我居然說謊了!奶奶是相信我的,就開始質問弟弟,弟弟帶着哭腔說:“不是我弄的。”奶奶對弟弟說:“打碎花瓶不要緊,要誠實。”弟弟的臉都漲紅了,一直搖頭,我看了真替弟弟感到委屈,但,我沒有去認錯。

  最後,爺爺出馬,把這件事和解了。

  雖然已經沒事了,但我想起弟弟那天被冤枉的樣子,我就非常後悔與自責。我為什麼當時不去認錯,還讓弟弟幫我承擔這份痛苦,我知道自己錯了,不敢誠實的面對現實。

  弟弟至今還不知道他有個狠心哥哥,依然笑着面對我。

  我對不起弟弟!

  那一次,我真的錯了。

  隴西縣西鋁學校五年級:張鈞撥

您正在瀏覽: 錯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