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作文之旅(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作文之旅(1)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童年》有感 

  《童年》是前蘇聯作家高爾基所著,它與《在人間》和《我的大學》被人們稱為“自傳體三步曲”。我讀完《童年》,覺得它記載了高爾基鉛一樣重的往事。 

  作者阿遼沙的父親染上霍亂而早早地去世了,3歲的他和外祖母,外祖父和母親生活在一起。外祖母是他一生中最珍貴的人,她的愛豐富了作者的心靈,可外祖父脾氣暴躁,這給阿遼沙沉重的打擊。阿遼沙的童年有酸,苦和辣,微微泛着一點甜,可他的母親卻把她兒子的這一點甜一同帶進了墳墓。阿遼沙讀完三年級,就永遠離開了他心愛的學校課堂,不久就走向人間,到人間去謀生活。 

  在這一部《童年》中,故事的情節就是作者生活的真實寫照,書中慈祥的外祖母那豐富,生動,優美的童話故事和民間歌謠使作者聽了大為神往,就激發了他對正義事業的美好希望。 

  當我讀到 “我們的生活是令人驚奇的,這不僅因為在我們的生活中這層充滿種種畜生般的壞事的土壤是如此富饒和肥沃,而且還因為從這層土壤里仍然勝利地生長出鮮明,健康,富有創造性的東西,生長着善良的人所固有的善良,這些東西喚起我們一種難以摧毀的希望,希望光明的,人道的生活終將蘇生”時,就深有感觸,一開始我還不明白,可是後來我明白了這段話的真正含義:它是想要告訴我們新的一代是怎樣地頑強生長,並且對生活充滿嚮往。我想,這應該是我讀《童年》這本書的最好啟示和感想吧 。

您正在瀏覽: 神奇作文之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作文之旅(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