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作文之旅(3)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作文之旅(3)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盲人”騙了我 

  暑假的一天,我的牙疼病又犯了。可是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只好一個人,拿錢去醫院拿葯。 

  我拿好錢,準備出發。我經過了一條街,又經過了商店。只見在一個陰涼的路口上擠滿了人,我也好奇地湊了過去。我看了看,原來是一個中年男人戴着墨鏡,穿着破衣服,跪在地上,旁邊有隻破碗,還有一張紙,上面寫着:我是一個盲人,我的家被一場大火燒毀了,老婆被火燒死了,三歲的女兒也被燒得變成了殘疾…… 

  我看了這一幕,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我把手裡的一張5元錢紙幣放進了那隻破得不成樣的碗里。這時,有些人議論起來,“這個人太可憐了,瞎了還要帶着女兒。”“盲人好可憐啊,既要乞討又要帶女兒。”……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走了過來,從口袋裡拿出一塊包着的手帕,然後輕輕打開四個角,裡面有一個精緻的錢包。他小心翼翼地把拉鏈拉開,從裡面抽出一張嶄新的十元,放進那隻破碗里。大概是受了我和老爺爺的影響吧,在場的人都獻出了自己的愛心,你十元,我五元……很快,碗就放不下了。 

  看了這些,我心裡想:他們真善良啊。這時,盲人的嘴角露出了一絲喜悅。我剛準備走,可是一位年輕人對老爺爺說:“這人可能是個大騙子。”老爺爺聽了,生氣地說:“你們這些年輕人真沒良心,這個盲人這麼可憐,你竟然說他是個騙子。”那個年輕人只好沒趣地走了。這時,我感覺我的牙也舒服多了。 

  我到了醫院,拿了葯,就要回家。後來,當我又經過那個路口時,看見那個盲人正準備東西,利索地走到路邊。這時,一輛出租車開了過來,那個盲人笑着招招手,走到出租車門前,打開車門,低着頭進了車。我看了,想:這何止是盲人的行為。我在原地上獃獃地看着。 

  回家路上,我在想:這個“盲人”缺的不只是金錢。唉,我也說不清,我回了家。

您正在瀏覽: 神奇作文之旅(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作文之旅(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