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作文之旅(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作文之旅(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愛 

  ——讀《紅奶羊》有感 

  “嘔——咩——”黑球狼腔羊調,回蕩在我的耳邊,這是黑球學紅奶羊茜露兒的叫聲,茜露兒雖然和黑球不是母子關係,甚至還可以說狼和羊是有不共戴天的仇恨,但是我覺得它們的感情勝似母子之間的關愛。 

  母狼難產死去,丟下還在吃奶的狼崽黑球。為了救活奄奄一息的狼崽,公狼想盡辦法捉到一隻紅奶羊茜露兒讓這隻紅奶羊代替母狼哺育自己的後代。為保護狼崽不被獵人捕殺,公狼捨身引開獵人,最後犧牲在獵人的獵槍下,留下天性善良的紅奶羊哺育天性兇殘的狼崽黑球。漸漸的,黑球對茜露兒產生了一些情感,它學着茜露兒“嘔——咩——嘔——咩”地叫,為了保護茜露兒,不惜自己受了傷,長大后寧肯自己肚子餓,也要保護茜露兒,堅決不讓狼來吃茜露兒。 

  黑球捨身保護茜露兒完全是因為出於愛,茜露兒沒有在公狼去世后離開黑球,把它踢下山崖這也是出於愛,所有的這一切都來自於一個字——愛。儘管黑球是狼,茜露兒是紅崖羊,羊天生就是狼的食物,但是狼和羊之間也可以產生愛。我真覺得動物之間的感情要遠遠勝過人類。有的時候,我們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和別人吵個沒完沒了,多傷和氣啊!而動物呢?卻會為保護自己的親人、朋友而犧牲,就算是動物有時候也有感情。而人類呢?有些人為了自己能夠活下去,就不惜背叛了別人,出賣了自己的朋友。 

  紅奶羊和黑球,我們真應該向他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神奇作文之旅(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作文之旅(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