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馮道立故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馮道立故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游馮道立故居 標籤:故居作文

走進清代水利學家馮道立故居,便想到他那一生的豐功偉績。 

  馮道立故居位於東台市時堰鎮北堂巷2號。它是一幢清乾隆年間建造的房子,磚木結構,大門朝南,正廳為三開間,格扇門窗,古樸典雅。 

  一進門,西側是一座磚砌的天文台,馮道立當年夜夜都在這裡觀察天象。再向前走,就會看見一條長長的走廊。走廊里有石凳,牆壁上還雕刻着時堰最美的十處景色,那便是“時堰十景”“十景”分別是“長堤遠眺”、“同井春耕”、“蘆洲飛雪”、“蒲嶺連雲”、“虹橋鎖浪”、“堰口歸帆”、“西林柳色”、“南蒲荷香”、“一灣新月”和“兩水明鏡”。 

  故居東側是馮道立展覽館。展覽館里陳列《馮道立生平業績展》和水利方面的《淮揚水利圖說》、《淮揚治水論》等專著。 

  走進正屋,映入眼帘的是一張樸素的八仙桌和兩張高背的椅子,椅子旁有一個誥命箱。東邊一間是用屏風隔開的馮道立的書房,也是他的卧室。一張做工精細的古木床,一張書桌和兩張高背椅子是裡面所有的擺設。書桌上整齊的放着筆墨紙硯以及筆架,看看這些,我彷彿看到了馮道立在書桌前時而托腮思索,時而奮筆疾書 …… 

  正屋旁的屋子裡排放着許多治水的用具,讓我感興趣的是馮道立倡建的“務本堂水龍會所”的三架“水龍”,“水龍”是古代的一種發生火災滅火的工具。 

  聽了我的介紹,你心動了嗎?歡迎你也來參觀。 

  指導老師武靜

您正在瀏覽: 游馮道立故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馮道立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