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魯迅故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魯迅故居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們去了魯迅故居——紹興城。

  之前對紹興城早有所了解,所以在去的路上有一絲絲按耐不住的興奮。到了后,讓我感覺彷彿來到了一個文人墨客聚集之地。著名小吃臭豆腐的味道飄散在空中,與桂花糕的十萬飄香毫不遜色。走進去,我們最先參觀的是魯迅的家。魯迅的家很大,要是不跟着導遊走,估計就得迷路了。院子里飄散着陣陣的花香。魯迅的家彷彿也像一個文人的聚集之地,華美而不失清秀。

  接着就是要去參觀魯迅的學院了,也就是三味書屋。在三味書屋裡,所有的學生必須都得自帶學習用品,當然也包括書桌。據說魯迅上學的時候,家裡花了不小的一筆錢去給魯迅做了一件紅木書桌。“這就是我們大文豪魯迅在桌上刻的早字!”導遊姐姐和我們介紹道。三味書屋也就這樣了。最令我期待的地方其實還沒有到達——那就是魯迅在《從三味書屋到百草園》這篇文章中提到的百草園。

  可是卻讓我失望了,百草園並沒有魯迅先生描述的那樣那麼的有趣。許多遊人在那裡照相,彷彿百草園也沒有了往日的彩色外衣,現在只是一個旅遊景點了。但是,這也讓我們看到了魯迅先生的寫作水平,能把不美的東西寫得不平凡。

  啊!魯迅先生!感謝您,帶領着新中華!

您正在瀏覽: 參觀魯迅故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魯迅故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