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省出一棵樹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省出一棵樹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想必人人都知道吧!可是又有多少人能讀懂它的意思呢? 

  即使有很多人明白它的意思,又有多少人在按照它的本義在做呢? 

  這句諺語告訴我們要熱愛花草樹木,可是現在又有多少人肆意地破壞它們,美麗的地球媽媽掉光了頭髮。 

  我們用的一張張紙都是一棵棵大樹換來的,而一顆種籽長到一棵參天大樹是何等的不容易啊!有的人只用了一張紙的一小部分就隨手丟棄了。他可沒注意到這張紙還可以寫出更多的字,這張紙的背後是大樹們在哭泣,如果每一項資源都像這張紙一樣的命運,我們的地球離毀滅就不遠了。如果要問我為什麼,當然是因為浪費造成的。 

  在以前,我就是這樣一個浪費的人,但今天,我再不會那樣做,我覺得一張紙完全可以兩面寫,寫完的紙還可摺紙玩,折出的小精靈們也會為你高興;還可以歸類存放,回收再造紙啊! 

  我國的森林面積擁有13.4萬平方米,人均佔有森林面積排名卻是全世界119位,所以如何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已刻不容緩了。我想呼籲大家,請不要再浪費了,只要我們每個人平時從一張張紙做起,以少聚多,以小積大,我們就能省出一棵樹來。

您正在瀏覽: 省出一棵樹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省出一棵樹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