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髮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可我媽媽頭上那根短白髮,卻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屋外的風猛烈地吹着,讓人感到十分刺骨。我無精打采地躺在床上,腦袋有些暈乎乎的,頭十分熱。媽媽正在掃地,看見我十分虛弱,就摸了摸我的額頭。媽媽立即叫道:“喲!婷婷,你發燒了!快,穿好衣服,媽媽帶你去看病!”我慢吞吞地從床上起來,可怎麼找也找不到。媽媽急忙脫下她的羊皮大衣,披到我身上,就立即把我抱上車出發了。 

  來到醫院,媽媽先給我掛了號,然後我們來到了兒科。醫生給我看了看,寫了一份病曆書,還要媽媽帶我去二樓打針。媽媽沒等醫生說完,便一把抓住我的袖子,帶我來到了二樓注射室。針插入我的血管,我十分難受。媽媽連忙扶着我坐到有靠墊的椅子上。 

  幾分鐘后,我已經好多了。我轉頭看了看媽媽,只見她烏黑的秀髮上長着一根短短的白頭髮。我很吃驚:媽媽才三十多歲,怎麼就長出了白頭髮呢?大人們常說:“操勞越多的人就容易長白頭髮。”是啊,媽媽每天為我洗衣服、做飯、梳頭髮……還要上班,她能不累嗎?可當媽媽在做事時,有時我還在一旁添亂,讓她的活兒更重了,所以長出白頭髮了。這時,我對旁邊的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你每天的活這麼重,我還給您添亂。那時我還不知道您的辛苦,可現在我知道了,感謝您,親愛的媽媽!”媽媽聽了我的話后,感動得流了幾滴眼淚,她摸了摸我的手,說:“婷婷,你真的長大了,懂得媽媽的辛苦了!” 

  至今,我再一次看見媽媽頭上那根短短的白頭髮時,我總會欣慰地笑一笑,因為那畢竟是我第一次懂事的時刻。 

  媽媽那根白頭髮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白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