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要有選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要有選擇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市面上的書越來越多,有精品也有糟粕,所以我們要“去其糟粕,取其精華”。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不可能也沒有那樣多的時間把全世界所有的書都讀完,所以我們讀書時一定要有選擇性、有針對性,針對自己的年齡段去選擇,這樣才可以更全面地汲取精神食糧來提高我們的知識面。

  在書店看到裡面的書琳琅滿目,真不知該如何選擇。如比較流行的一些口袋書川木口子寫的〈〈蠟筆小新〉〉,還有木村廣田的“校園系列”,這些書籍的內容都充滿着不健康的內容,根本不適合我們這個年齡段的人閱讀。但是也有許多有益於我們身心健康的書籍,如〈〈哈里波特〉〉這套書講述了一們名叫哈里波特的男孩從11歲到17歲在魔法世界的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發生的一系列神奇而又扣人心弦的故事,這套書不僅豐富了我們的課外時間而且還提高我們的想象力。

  現在我們的心靈如同一張不曾污染的白紙,所以我們選擇了好的書籍就如同選擇了優秀的畫師和畫筆,讓畫師用畫筆在這張白紙上繪出美麗絢彩的圖畫,使我們的心靈世界如同那幅絢麗的畫,美麗無比。

您正在瀏覽: 讀書要有選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要有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