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要有意志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要有意志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稽古而證,五千年的華夏史中,凡是大有作為的,無不身懷一腔熱血,意志堅強,為自己的一個理想而奮鬥。讀書也是這樣。 

  但我這裡所說的讀書,並非當作一塊敲門磚,作為一把通向大學,通向金錢的鑰匙。讀書,在於培養一個人的性情。既是如此,寰塵里的污濁,由於使人難以看清方向,就需要一把盾牌,以擋住外界的干擾,使心寂然如水。這盾牌,就是堅強的意志力。 

  意志力對讀書而言,猶一棵大榕樹對於這個世界的侵襲,遮住太陽的炙射,擋住風沙的吹擊。之所以如此擲下這一詞,是我們可以看到現在的讀書人,雖說也在讀書,但讀書已失去原有的清新淡然,他們追求的是能在繁華的都市裡找到一個很好的安身立命場所,名利場上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最後,心也茫然了,為了一個職位,日日放縱於聲色,天天沉醉於酒精。假如他什麼時候問自己為的是什麼?原來回答同心一樣是茫然的。我很想知道這是為什麼。 

  興許有這麼一個答案:他們從來就沒有什麼對讀書的意志力,因而在現實生活中,他們找不到像書本那樣的智者,引領他們走出生活的誤區。若此時拿出昔日丟棄的書本,翻看一下陳舊的書頁,如此鍥而不捨,也許就有那麼一條路,通向“柳暗花明”。 

  縱觀古今,堅持讀書的人沒有一個迷失自己的。前有諸葛夜捧書卷弄沙場,一心報主,終成三分天下;今有潤之少年讀書終不棄,后開拓新中國的。他們,誰說就是天生就要成就霸業的,靠得是對讀書堅強的意志力。 

  因此,每人都要有一顆堅強的心去讀書,以走出心靈的囚籠。那麼,何不趁此將寒徹的清晨作為一方土壤,持桶,使清泉灌全身,透徹肌骨成為培養意志力的肥料。 

  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

您正在瀏覽: 讀書要有意志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要有意志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