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情 友情 恩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 友情 恩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實際生活就是這樣。關愛是一杯糖水,當人心苦時,帶來一片甜蜜的微笑;關愛是一個保暖瓶,人寒冷時,奉獻溫暖;關愛是一個手電筒,當人遇到黑暗時,給予光明。生活嘛!就是這樣。

  生活中,我愛我的爸爸、媽媽,但更愛我的爺爺,因為自我懂事開始,我就和爺爺二人生活在一起,爸爸、媽媽一直在外面打工。

  我是一位瘸子,行走很不方便,去幼兒園上學,苦了我的爺爺,背我上學,背我放學,我對不起爺爺,我常常噙着淚水。

  自從讀一年級開始,爺爺買了一輛腳踏三輪車,在鄉間村道上來回了四年。當爺爺背着我一步一步爬上樓梯,把我背進教室時,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看着爺爺的背影,又噙着淚水……

  在班裡,同學們看我行走艱難,一個個都搶着攙着我,有的索性背着我上廁所。我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只能噙着感動的淚水……

  我記得很清楚,那是一個星期三下午,放學的鈴聲響過,祝老師帶着同學們下樓梯,送着同學們安全走出校門。然後返回班級,檢查衛生。看着我還是坐在座位上,就親切地問我:“秦詩雨,今天你爺爺怎麼還沒有來。”我望着老師。大約過了10來分鐘,老師就打電話給我爺爺,才發現,爺爺因在田裡勞動,把腳給扭傷了。我再次噙着淚水……

  我望着祝老師。祝老師很果斷地說:“秦詩雨,老師搭你回去。”

  祝老師背着我下了樓梯,用電瓶車把我送回家,一路上,我雙手扶着祝老師的腰,頭慢慢地貼在老師的身上,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大約過了10多分鐘,到家了。老師扶我下了電瓶車,我急忙連走帶爬到了爺爺的身旁,拉着爺爺的手,只是一個勁的哭。老師坐在爺爺的床邊,說了很多很多,但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當我掙開眼睛時,祝老師已經騎着電瓶車慢慢地開走了,我跌跌撞撞爬到門口,看着老師遠去的背影漸漸地消失在夜幕中,我再次噙着感恩的淚水……

  華墅中心小學五年級:秦詩雨

您正在瀏覽: 親情 友情 恩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友情 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