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觀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課》“我愛你 中國”是中央電視台和教育部推出的大型公益節目,今年的主題是愛國主義教育,以"愛,讓中國更美麗”為口號,融入演講與互動,把傳統的愛國主義教育課變成了一堂別開生面的主題班會。 

  晚會共分四個篇章:"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在彭麗媛的主題宣傳片《愛是什麼》中抒情開場,鋼琴女孩李木子清脆的童聲“我愛你中國”劃破了長城上的夜空。少數民族的孩子們,用不同的語言說出相同的“我愛你,中國!”于丹和李宇春現場和孩子們做互動遊戲,詮釋了愛的主題之一是相互信任,愛首先是分享和快樂;參與莫拉克颱風救助的李連杰叔叔告訴我們愛是微笑和包容,闡釋了愛的力量;隨後,在第三個篇章中,教育家俞敏洪告訴我們愛是承擔,奧運冠軍張湘祥、李小龍的扮演者陳國坤孩子們做互動遊戲,尤其是瀋陽的馬鵬飛,堅持九年照顧奶奶,形象表達了愛的傳遞,愛需要承擔的主題;航天英雄楊利偉深情講述了他在太空期間的感受,讓我們了解了愛是榮耀,教育部部長周濟這次也作為特殊的嘉賓老師,給孩子們上了一小節課。 

  通過看《開學第一課》“我愛你 中國”,我深刻意識到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同學、愛父母、愛家鄉、愛祖國,只有付出、傳遞“小愛”才能匯聚成榮耀祖國的“大愛”。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