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鄧世昌衣冠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鄧世昌衣冠冢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長假的某一天,我參觀了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鄧世昌衣冠冢,它位於天河公園內的一座小山坡上。 

  鄧世昌1849年10月4日出生於廣東番禺,祖籍廣東東莞,他是清朝時的海軍將領。曾完成了中國海軍首次跨越北大西洋、地中海、蘇伊士運河、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任務,大大增強了中國的國際影響。 

  自古以來的愛國軍人,大多數都犧牲在戰場上,鄧世昌也不例外。在甲午戰爭中,當日本艦隊突襲中國艦隊時,一場海戰就這樣打響了。鄧世昌指揮的“致遠號”在戰爭中最威猛,艦上的大炮一齊開火,給日艦一個猛烈的打擊。但“致遠號”不幸被擊中,眼看就要沉沒。這時,鄧世昌卻指揮“致遠號”不顧一切向日艦衝去,要與敵人們同歸於盡,這英雄氣概把日本人嚇壞了。但最後還是被敵人的魚雷打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1994年9月17日,天河區人民政府為紀念鄧世昌,在天河公園裡設立了鄧世昌衣冠冢和鄧世昌雕像,雕像前有葉選平的題詞:“民族英雄鄧世昌”。 

  參觀完后,我不禁佩服鄧世昌的愛國精神。他說過:“人誰無死?但願我們死得其所,死得值。”沒錯,為祖國盡忠報效是人生最有價值的。鄧世昌在最後關頭,還是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這是一般人很難做到的。 

  甲午戰爭后,中國政府與日本簽署了《馬關條約》。由於清朝政府十分無能,為了停戰,簽訂了這個刻毒、不平等的條約,割地賠款,使中國的財政、國土等受到嚴重的損失和流失。 

  我們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分強大,誰也不敢輕易就欺負我們。國慶閱兵可以看出我們國家在兵器方面的迅速發展:軍隊威猛、設備和武器都很先進。做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十分自豪。

您正在瀏覽: 參觀鄧世昌衣冠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鄧世昌衣冠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