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尷尬的時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尷尬的時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四年級暑假的一天,,我準備去超市買東西。那天風好大,樹都被吹得搖搖晃晃,人們只能眯起眼睛走路,我加快步子向超市跑去,忽然聽到後面“哐啷”一聲,回頭一看,原來是停在超市門口的一輛自行車被風吹倒了。我急忙跑了過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扶起那輛車子。我拍拍身上的灰塵,心裡高興着,轉身想離去。 

  “小鬼!撞倒了我的車想溜,沒那麼便宜!”從馬路那邊,突然衝來一位氣勢洶洶的叔叔,吼聲如同炸雷一般,把我嚇了一大跳。他一把抓住了我,我被這突來的情況嚇呆了,愣在那裡。周圍的人一下子聚集起來,他們同情地望着我,開始議論起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委屈的淚水在我眼裡打轉,好像馬上就要流出來。我很想告訴這位叔叔,這不是我弄的,是風把它颳倒的。可現在什麼都說不出口,我的心急了起來。 

  正當我處境尷尬的時候,人群里走出一位阿姨來。她說:“剛才的情況我都看到了,不是這孩子撞倒了車,而是你的車子被風吹倒了,她幫你扶起來,你應該向她道謝才對。”聽了這話,那位叔叔的臉一下子紅了,不好意思地說了聲:“對不起,誤會你了。謝謝你。”“沒關係。””我小聲地對那位叔叔說,同時,也對那位阿姨說:“ 阿姨,謝謝你,要不是你的辯解,不然我不知道會怎麼樣。”阿姨說:不用謝,這是事實嘛,你並沒有騙人啊!你真是一個好孩子。”聽了阿姨的話,我感到一陣溫暖,鼻子一酸,委屈的眼淚終於掉了下來。 

  這下我可明白了,做好事——有時還真令人尷尬,被人誤會,但無論如何,我將繼續做好事,因為這世上還是好人多。

您正在瀏覽: 尷尬的時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尷尬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