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光輝的旗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旗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光輝的旗幟 

  2011年7月1日 是中國共產黨90歲生日。將近一個世紀的探索與奮鬥,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將一個積貧積弱的舊中國建設成了繁榮富強的新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后,2010年世博會在上海盛大舉行。2010年亞運會也在廣州開幕了,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國,中國也以199枚金牌、416枚獎牌的優異成績雄踞獎牌榜首位。

  90年風風雨雨,90年奮鬥不息,才有了今天的盛世中國!

  90年前的中國,軍閥奮戰,政治腐敗,列強侵略,民不聊生,國家即將被列強佔領,百姓也被當地舊惡勢力欺壓,人民過着水深火熱的日子。

  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誕生了,為人民燃起了希望的火把。從此,中國人民齊心協力反抗外國列強的侵略,頑強的與欺壓百姓的黑惡勢力和反動政府作不屈不撓的鬥爭。1949年10月1日,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對,中國從此像一頭睡醒的雄獅,昂起頭,挺着胸,在世界的東方站立起來了!

  新中國成立后,農民伯伯可以放心的種莊稼,工人叔叔可以安心地進工廠上班,少年兒童可以無憂無慮地上學……,人們可以盡情地在祖國大地上揮毫潑墨,施展着自己的才華,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

  1979年,深圳還是一個邊陲小鎮,城區面積僅有3平方公里,僅有兩條小巷和一條十字街。而在改革開放的大潮推動下,深圳已經發展成為具有一定國際影響的現代化新興城市。上海浦東新區從1990年開始開發,短短21年間浦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阡陌農田到高樓林立、從冷僻鄉間到繁榮市區,成為世界矚目的“東方明珠”,被譽為“上海現代化建設的縮影”、“中國改革開放的象徵”。 2010年,我國GDP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之所以有這樣的變化,都是改革開放的必然結果。

  八年的抗戰,有你的信念;三年的解放戰爭,有你的堅持,三十餘年的改革開放,有你的遠見,中國共產黨!

  黨90歲了,作為一名黨和祖國的接班人,我衷心的祝願共產黨更好!更強!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旗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旗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