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光輝的旗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旗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光輝的旗幟 

  我屏住呼吸,望着光輝的黨旗莊嚴注目。我想祖國媽媽經歷的風霜雨雪已經過去了,迎來的是新中國和平的美好時光。 

  在那風光如畫的天府之國,傳來了一首首英雄之歌,那歌聲從嘉興南湖畔飄起,那歌聲從老紅軍的腳印下飛過,那歌聲閃爍着星星火炬的光彩,那歌聲印出五彩寶石般的傳說。 

  有多少紅軍,從來沒有什麼豪言壯語,也沒有向組織要求過什麼。總以自己真誠的心為黨奉獻了一生的承諾,以自己無私奉獻的精神,將自己的命運同黨偉大的理想綁在一起,為革命奉獻青春甚至生命而無怨無悔。他們是黨的一份子,是為民族解放而浴血奮戰的眾多優秀中華兒女的一份子。回眸九十年的滄桑與光輝,多少中國人和革命戰士在這面鮮艷的黨旗下,歷盡艱辛,改造着我們偉大祖國的山河。 

  歷史的煙塵掩蓋不住歲月的風雨,當年的星星之火發展成燎原之勢。無數的革命先驅將希望的種子撒向了人間,綻開了一片爛漫的紅色。還記得在那個殘酷的歲月里,他們在風雨飄搖中生存。此時,是中國共產黨以傲然之氣擔當天下之大義。在血與火的考驗下,在烽火連天的戰場上,前赴後繼、英勇戰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從民不聊生的封建中國,走向一個先進自主的新中國。是黨領導人民在苦難中撐起一方藍天,使民族的希望重現在世界東方,使中華人民共和國巍然屹立。昨天的歷史鄭重的告訴我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回首這90年來,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走過的是一條艱苦奮鬥的道路。在硝煙戰火中有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新中國。如黃繼光、邱少雲、許家朋、張桃芳、楊根思、董存瑞、趙一曼、楊靖宇……這些革命先烈為新中國的成立立下了可歌可泣的貢獻。 

  1921年7月,在國家危難之際誕生的中國共產黨註定了她的不平凡,以毛澤東同志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戰,推翻了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帝國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以鄧小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總結建國以來正反兩方面的經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實現全黨工作中心向經濟建設的轉移,實行改革開放,開闢了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期,逐步形成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鄧小平理論的指導下,國家生產力迅速發展,中國由落後走向繁榮,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 

  啊!莊嚴的黨旗,鮮紅的黨旗!90年的途艱路險,90年的雨驟風急,你還是那麼鮮紅,那麼艷麗,似噴薄欲出的旭日染就的晨曦! 

  啊!黨旗,戰鬥的黨旗!你誕生時就經受了反封建鬥爭的洗禮!井岡山舞動的紅纓挺直了你的腰桿,延安窯洞不熄的燈光映紅了你的身軀!你在戰鬥中成長,你在烈火中砥礪! 

  啊!黨旗,英雄的旗!多少英雄為你付出鮮血,多少英雄為你付出努力,讓你如此的艷麗! 

  我們要珍惜時間,刻苦學習,努力拚搏,爭取優異成績,以此來報答祖國,使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旗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旗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