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光輝的旗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旗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光輝的旗幟

  小作者:

  甘肅省平涼市華亭縣山寨中心小學四年級

  郭輝

  指導老師

  王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得真快呀!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了快一世紀的風風風雨雨,在黨的90歲生日時,我們每一個人都很激動,每個人都在回憶着那抗日的一幕。我們黨走過的路是艱辛的。

  1921年7月,以毛主席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共產黨人,他們掀翻了封建主義,建立了新中國。

  鄧小平等實現了全黨工作中心向經濟建設的轉移,實行改革開放,開闢了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期,逐步形成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路線、方針、政策,闡明了在中國建設社會主義,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基本問題,創立了鄧小平理論。

  在三個代表思想的指引下,我國生產力進一步發展,人民生活更富裕。人們在黨的帶領下,更加前進,生活不再那麼艱苦了。

  胡錦濤書記在奧運會上提出的“八榮八恥”為我們提出了言行的指導。“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已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這八句話雖然簡單,但是它包含的道理是遠遠數不清的。

  黨的旗幟引導着我們。八年的抗日戰爭有你的信念;三年的解放戰爭有你的堅持;三十年的改革開放有你的遠見。偉大的共產黨祝您永遠年輕。科學,是國家發展的明燈,是小康社會的探照燈,是生態環境的節能燈,是人民幸福的聚光燈,讓我們前進,讓祖國更偉大。歷史,讓我們認識過去,不會迷失自己;生活,讓我們了解現在,為中國的今天而驕傲;希望,讓我們憧憬未來,為祖國的未來而奮鬥!讓我們一起在困難面前微笑,讓挫折打不垮我們團結在一起的勇氣與堅強。風浪再大,有中國共產黨領航,勇敢迎接暴風雨的挑戰,眾志成城,敢於撐起我們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旗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旗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