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輝的旗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旗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媽媽總對我說:“孩子,你要記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上學了,老師總對我們說:“同學們,你們要記住:我們是中國人,然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是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擲地有聲的話語,早在我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這首孩提時代就以熟悉的歌,總令人情不自禁地乘着歌聲思緒飛揚。

  我們,現在還年輕,還不能為黨和社會貢獻出太大的力量,但我們是不是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黨和社會貢獻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呢?答案是肯定的。當你撿起地面上的一面紙屑,你就為了祖國的衛生貢獻出了自己的力量;當你制止一場糾紛的時候,你就為了祖國的和平貢獻出了自己的力量:當你……我們能為祖國貢獻許多許多,關鍵是你有沒有去做。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血可以流,淚可以灑,但頭不能低下,這是中華民族的本色,中國人的血脈流淌着頑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榮辱,多少艱辛,多少奮鬥,多少犧牲,我們先輩用血,用汗,用寶貴的生命鑄就東方大地不屈的中華魂!換得了華夏的燦爛陽光!幸福的生活是我們的祖輩,無數的英烈帶着對祖國的摯愛,對人民的赤誠,不惜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這幸福來之不易,這裡面凝聚着無數英雄的血與生命。那麼多任人志士,為了新中國的解放,為了能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不惜拋頭顱,灑熱血。

  我更堅信自己追隨黨堅貞不渝的信念。現在都得一熱。我也要奉獻自己的力量!我要做一塊磚去構建祖國那繁榮昌盛的大廈;我要做一顆螺絲釘去鋪設民族走向光輝的路軌;我要做一棵小草為祖國的春天奉獻自己的生命之綠;我要做一支畫筆,在建設新中國的藍圖上畫下精彩的一筆。

  經歷血雨腥風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旗幟倒下;經歷曲折道路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旗幟偏向。我堅信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將繼續高舉着光輝的旗幟,引領中華民族去取得更加輝煌的勝利!

  中國啊,您是東方升起的一輪朝陽,

  晨曦中我們沐浴這您明媚的霞光。

  您是鮮明的旗幟,

  指引我們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黨啊,您那火紅的旗幟將永遠飄揚!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

  章吉營中心校六年級:天才作家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旗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旗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