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門前的叔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門前的叔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來到這座小區已經很久了,真不捨得大門前的警衛爺爺離開呀。他是一個平凡的老人,至少在其他人眼中他是這樣,但在我眼中他不平凡:他盡職盡忠,任勞任怨,勤勤懇懇的在我們小區里工作了這麼多年。盡職盡忠,他連一個收破爛的都要詢查。任勞任怨,小區有什麼事,他都去干。勤勤懇懇,每天準時上班。警衛爺爺就是這麼一個人。

  白天,他與來往的路人打招呼,晚上,他盡職盡忠的守護着我們的家園。我曾問他:“爺爺,你整天站在這裡,累不累啊,你高興不高興呀......”我的問題像十萬個為什麼一樣,我每天回家出門,都會看到警衛爺爺樂呵呵的笑容,感覺像撿到一塊金子似的。所以心中憋了許多問題,今天終於宣洩出來了。他的回答只有一句話:“孩子,好好學。”

  關於爺爺的事迹有很多,雖然不起眼,但足以佔滿我心中的位置。一天,天上下着傾盆大雨,媽媽讓我去買饃,我頂着傘,冒着大雨慢悠悠的走出家門,就在這時,我看到了警衛爺爺,他身穿紫色雨衣,大雨已經把他全身淋濕,此時,他正專心致志的修理下水道,眼前的一切很使我震驚,它彷彿一幅畫定格在我的心中。我上前去,問用不用幫幫他,他還是那句:“孩子,好好學吧”。我親眼目睹了一切。他艱難的拉起井蓋,後面的過程大家可以想象。

  回到家,原本痴獃的表情也恢復了過來。“饃呢?”媽媽問道,糟糕忘買了,“我現在就去”。我飛奔到樓下,此時天上不知怎麼的出現了一道彩虹。老爺爺已經走了,我感覺此時的空氣變得好清新呀,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老爺爺,不管你帶了哪裡,我都不會忘了你的。

您正在瀏覽: 大門前的叔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門前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