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就像走樓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就像走樓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常說,我的童年比她幸福。她小時候只知道《皇帝的新裝》《漁夫和金魚的故事》……可剛滿11歲的我,書櫥已經擺得滿滿的了:有成套的國際大獎小說,經典的兒童文學名着,有趣的野生動物故事……

  我覺得讀書就像走樓梯。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諾貝爾獎獲得者和兒童的對話》這本書,和我平常的書不大一樣,有許多地方讀起來覺得挺拗口。我讀了沒幾頁就不想看了。這時,媽媽對我說:“讀書可不能當逃兵啊!堅持一下,讀下去,你會嘗出滋味來的。”聽了媽媽的話,我只好硬着頭皮往下看。平常看書,我一小時能看幾十頁,可這天用了一個小時,才看了十幾頁。就這樣熬過了頭幾天。隔了大概一個星期,我開始感覺輕鬆一點了。後來,讀着讀着,我又發現了—書中有不少精彩的句子。雖然我還不太明白它們的含義,但朦朧的覺得這些話說得很對,很有道理。我忍不住拿起筆,這裡劃劃,哪裡抄抄,做起了筆記。兩個月過去了,我總算把這根“骨頭”啃完了。合上書本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突然長大了,好像登山的時候躍上了一級更高的台階,看見了無限的美麗風景。

  我想,這就是讀書的快樂!

  五年級:肖怡瑾

您正在瀏覽: 讀書就像走樓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就像走樓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