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老鼠旅行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旅行記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隻鼠媽媽,她生了一隻機靈、聰明的小老鼠,鼠媽媽從來不讓小老鼠出來,所以小老鼠很想看看外邊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有一天,鼠媽媽出去覓食,小老鼠趁着媽媽不在家,就向洞口走去,他剛走出去的時候很害怕,他沒出去多久,媽媽就回來了。媽媽看見小老鼠在洞外面,急忙把小老鼠推進了洞里,語重心長地對小老鼠說:“孩子,外面隨時都有貓,它可是我們的天敵呀!會把你吃掉的。”小老鼠聽了非常害怕。第二天,媽媽又去覓食了,小老鼠想出去看看,可是它突然想起了媽媽的話,於是有些害怕了,可他還是鼓起勇氣,走出了洞口,外面一片光亮,小老鼠向前走去,忽然看見了一隻貓,貓正在吃着魚,喝着水,等他吃飽喝足了,小老鼠緩緩地向他走去,小老鼠很好奇,就對貓說:“你能給我點東西嗎?”貓就把他吃剩的魚、喝剩的水給了小老鼠,小老鼠很高興,心滿意足地回家了。媽媽很焦急,看見小老鼠回來了,很是高興,媽媽問他:“今天你幹什麼去了。”小老鼠就事情的來侖去脈說了一遍,媽媽趕緊對小老鼠說:“他長什麼樣子?”小老鼠說:長着兩隻大眼睛,還有白色的鬍鬚,長着一條長長的尾巴。”媽媽說:“那是我們的天敵貓呀。”小老鼠說:“他吃飽了,還給了我東西吃了呢!”媽媽說:“幸虧貓吃飽了,不然他肯定把你當成飯前點心給吃了。”小老鼠不相信,第二天,小老鼠起了個大早,出洞去找貓,這回,貓下餓着呢!他看見了小老鼠就朝小老鼠撲了過去,小老鼠撒腿就跑,貓緊追不放,最後小老鼠跑進了洞,貓也拿他沒辦法,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家了。小老鼠急忙告訴鼠媽媽,說:“媽媽,貓真的來吃我了。我還以為貓不吃我,原來,貓真的吃老鼠呀!”媽媽說:“是呀,我們得想一個辦法,讓我們隨時都能聽見貓的一舉一動。”小老鼠說:“是呀。”鼠媽媽和小老鼠冥思苦想,小老鼠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完美的辦法。小老鼠趕緊告訴媽媽:“媽媽,我想出了一個完美的辦法。”老鼠媽媽問:“什麼辦法?”小老鼠說:“咱們把鈴鐺假裝做為禮物送給他,然後,貓戴上了鈴鐺,他一跑,我們聽見了,不就可以發現貓了嗎?”老鼠媽媽說:“這個辦法真不錯。”於是,老鼠媽媽和小老鼠一起行動,他們給貓做了一個精美的禮盒,讓貓打開禮盒,貓好奇的打開了禮盒,裡面有一個金黃色的鈴鐺,貓急忙戴上了鈴鐺,飛快地跑着。鈴鐺發出了清脆、悅耳的鈴鐺聲。小老鼠和老鼠媽媽回到了洞里,後來老鼠媽媽大搖大擺地去覓食,貓看見了老鼠想把他吃掉,於是,貓飛快地跑過去,可是他剛邁出一步,鈴鐺聲響起了,老鼠媽媽急忙回到洞里,這樣連續幾天,貓都沒有抓到老鼠,最後,連主人也不給他吃的了,貓被活活的餓死了。從此,小老鼠一家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啊!小老鼠的機智、勇敢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北京通州區中山街小學四年級:wenboma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旅行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旅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