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蘇州的小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州的小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來到江蘇省蘇州市,你就一定會為它那“水街道”而感到驚訝,一定會迷在這水天一色的城市裡.它那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古城特色,被譽為“東方威尼斯”, “東方水都”。 

  在這個水世界里,小艇成了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蘇州的小艇指的是烏篷船。烏篷船是水鄉紹興獨特的交通工具,因篾篷漆成黑色而得名。詩人陸遊就說它“輕舟八尺,低篷三扇”。它船身狹小,船底鋪木板.木板質量好,即使有滲漏,船艙也不會沾濕。木板上鋪草席,或很隨意地躺下,或很舒適地坐着. 

  不僅船裡頭舒服,外觀也很有氣勢,看起來就像一個威風的戰士.威武的黃色塔頂般船頂,很是壯觀.左右的窗透明的,幾乎是落地的,使坐艇的人愜意地欣賞迷人的蘇州.最前頭的地方,中間大開了一個門,應該是出口,緊挨着門的左右兩旁,裝了兩個救生圈.烏篷船的行駛靠划槳。划船人坐在後梢,一手扶着夾在腋下的槳,兩腳踏在槳柄末端,兩腿一伸一縮,槳就一上一下地擊水推進。 

  小艇行駛起來非常快,時速可達10多公里.緩緩打開窗戶,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神清氣爽,心曠神怡.與左右兩旁熱情的朋友說說笑,總是那樣的快樂.經過景色宜人的地方,說笑聲停止下來,眼睛都陶醉在這小橋流水人家中.在這個時候,無人不想揮筆寫詩,作曲,以表達自己那不能抑制的心情.每個人都敞開了胸懷,置身在那朦朦朧朧的境界中. 

  小艇的作用可大了.早晨,大人們乘它去工作;孩子乘它去上學;老人乘它去公園晨運.中午,人們乘它回家或出去吃午飯. 

  月亮起來站崗了,月光籠罩着大地,星星點點的光線使蘇州變得更加迷人.河水由綠變藍,平靜地躺着.扔一個小石子,河水馬上濺起漣漪.整個城市靜寂極了,只有寥寥無幾的小艇在行駛和來往的人在行走.就像一場精彩的表演完美地謝幕了……

您正在瀏覽: 蘇州的小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州的小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