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螺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螺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吃螺螄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越萍

  傍晚,我回到家就聞到一股香味。啊,這是從廚房飄來的香味。跨進門,我就大聲說:“爸爸,今天又有什麼好吃的?”“小饞貓,今天晚飯吃新鮮的野味小菜——炒螺螄。快洗手!”爸爸說。

  我興沖沖地跑進衛生間迅速地洗手。洗好了手,我大聲地喊了起來:“噢,吃飯嘍!”在我的歡叫聲中爸爸把一大盆香噴噴的紅燒螺螄端上了飯桌。

青中泛紅的螺螄冒着一縷縷熱氣,香味直衝我的鼻子。還沒坐定,我就迫不及待地抓了一顆。“哎呀,燙死我了!”剛把螺螄抓到手,我便不由自主地驚叫了一聲,同時撒開了手,螺螄回到了盆子里。媽媽既生氣又有點心疼地說:“你呀,別這麼饞!還燙着呢,夠你吃的。”

  實在抵擋不住這螺螄的香味,還沒等媽媽說吃飯,我就又忍不住用筷子夾了一顆螺螄,用嘴巴吹了一吹,就用三根指頭捏住螺螄貼近嘴邊,“吱”地一聲。唉呀,這螺螄肉怎麼不出來呢?這時,我看到爸爸媽媽一邊“吱”地一聲,一邊就吃起了螺螄肉來。我既是着急又是羨慕。我換了一顆,使出了吃奶的勁,可是,那螺螄好象和我作對,就是不出來。我一氣,扔下螺螄不吃了。

  “氣死我了!”我靈機一動,用牙籤把螺螄肉挑出來吃。一碗飯還沒有吃完,我身旁的螺螄殼倒堆了一大堆,好象一座小山一樣。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吃螺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螺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