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瑞恩的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瑞恩的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瑞恩,是加拿大一年級的一個小男孩。 

一天,老師在班上說,一些非洲的孩子住在條件很差的草棚里,由於沒有足夠的食物和飲用水,有缺醫少葯,許多兒童在飢餓、疾病中等待死亡,大家正在為非洲兒童募捐。老師說過,每一分錢都可以幫助他們,一美分可以買一支鉛筆,七十美元還可以打一口井。 

  我回家對媽媽說:“媽媽,我需要七十美元為非洲孩子打一口井。”“七十美元不是個小數目,家裡不能說拿就拿出來。” 

我眼睛里充滿了淚水,又一次提出請求:“媽媽,人家都要死了,沒有乾淨的水喝!你們卻……”媽媽和爸爸商量了一會兒說:“如果你真的很想得到七十美元,可以做一些額外的家務自己掙。”我眼前一亮,便爽快的答應了。 

  媽媽給我制了一個表格,花了三十五行,每完成一項就可以得到兩美元。我犧牲了所有玩的時間去幹活。 

  我考試后把成績單交給父親,他用五美元獎勵了我,爺爺請我撿球,撿一袋就可以得到十美元。 

  4月的一天,我穿的整整齊齊,把七十美元交給了項目負責人。我知道,七十美元只能買一台打水的水泵,而打一口井需要七百美元。負責人對我說:“這個數目對你來說太大了,你能做到現在這樣,我們已經很感激了。”我說:“我將繼續努力,我希望非洲的每個孩子喝上乾淨的水。” 

  媽媽很樂意幫助我,還幫我給報社寫了一封信,記者採訪了我,還拍了照。所有的加拿大報紙都登載了報道這件事的文章。一星期後,我還收到了一張二十五美元的匯款單,兩個月後,我已經收到了七千美元的捐款。 

  我們全班也加入了捐錢的行列,我們大家希望再造一口水井。老師還在教室里放了一個罐子,以便大家投入零錢;還同時和有關部門聯繫,讓我們和非洲的孩子們相互通信。 

  兩年後的一個酷熱的夏天,我和媽媽來到乾旱的烏干達。我們進入了一個村莊,道路兩旁站着五千多名兒童,他們興奮地拍着手叫我的名字,我羞怯的向他們揮手。村裡的長者帶我們來到一口井邊。井邊有鮮花包圍着,上面還刻着“瑞恩的井—為了這個痛苦的社會”這幾個字,我們還看見井邊的菜園、山羊。我和當地的小朋友一起跳舞、歡呼。這一天晚上,我一直默默地對自己說:“我希望非洲每個人都喝上乾淨的水。 

  我們的募捐活動還在繼續,現在,我們一共捐到六萬美元,這些錢將用來在非洲打井和購買設備。

您正在瀏覽: 改寫《瑞恩的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瑞恩的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