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以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以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隨着大地劇烈地晃動,發生了里氏8.0的級大地震,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到四川汶川人民的頭上,使他們驚慌失措。房屋的倒塌,使許多人無家可歸,也使許多人喪失了生命。就在那一瞬間,那一瞬間啊,發生了許多慘不忍睹的事件,看到電視上一幅幅感人的畫面,我不由得潸然淚下。 

  一位武警的兒子,他叫郎錚,只有三歲,在大地震中失去了左臂。當救援官兵趕到,把他從廢墟中救出來的時候,他沖救援官兵敬了一個標準的隊禮,就在他敬禮的那一瞬間,一向堅強的救援人員情不自禁地放聲大哭起來。一個只有三歲的孩子,竟如此的堅強,又如此地懂事,怎不令人感動呢? 

  有這樣一個小女孩,他躺在廢墟里還拿着手電筒看書,救援人員無不為之感動,而他卻輕描淡寫地說:“書是精神的食糧,我一看得到它就忘記了疼痛。”看看他們,想想我們,真是慚愧至極,他們在大難面前如此地冷靜,又是如此地彰顯人格的魅力,為我們樹立了新時期“保爾”的形象。“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讓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抓住美好的時光,好好地學習吧! 

  有一首歌叫《世上只有媽媽好》,是呀,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就是母愛。在這次突如其來的災難中,一位母親蜷縮着身子,讓孩子吮吸着乳頭,把希望和幸福留給了孩子。當這對母女被救出來的時候,母親已停止了呼吸,孩子卻毫髮無損,依然沉浸在母親的懷裡,盡情地吮吸乳汁。救援人員又從孩子母親的身上找到了一部手機,上面有母親早已給孩子寫好的留言:親愛的孩子,我不知道你現在是否還活着,但你只需要知道,我是愛你的。在場的人都震撼了! 

  面對災難,許多人都捐獻了自己的愛心,有的捐錢,有的捐物,有的獻血,有的當志願者……作為小學生的我們,也要為災區奉獻一份愛心,1元、2元、3元、5元……都放進了捐款箱,雖然這些錢是微不足道的,但也代表我們的一片心意。此時此刻,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溫總理深情地倡議:時間就是生命,災情就是命令。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能放棄!相信有你、有我、有大家。地震無情人有情,災區的人們,你們一定要堅強啊! 

  此時,我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涌動,我想大聲地呼喊:“汶川,堅強!中國,加油!!”那一幅幅催人淚下的畫面將永遠留在我們記憶的深處,讓我們為災區人民祈福,向災區人民致敬吧!! 

  (這作文我已寫過純屬不抄襲)

您正在瀏覽: 地震以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