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桂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喜歡亭亭玉立的玉蘭花,有的人喜歡千姿百態的菊花,有的人喜歡品格高尚的荷花,而我喜歡金燦燦的、香氣撲鼻的桂花。

  我們校園的操場兩邊就有兩棵桂花樹,桂花樹雖然沒有廣玉蘭樹的高大挺拔,也沒有柳樹的婀娜多姿,但它卻長年都鬱鬱蔥蔥,十分惹人喜愛。遠遠望去,它就像一把撐開的大傘,傲然挺立在大地上。它的葉子翠綠,中間寬平,兩頭尖尖的,表面很光滑,也很厚實,葉子兩邊還有鋸齒。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十分茂盛。

  桂花雖說沒有玫瑰那樣嬌艷,也沒有牡丹那樣富貴,但桂花盛開時節,不說香飄十里,至少整個校園沒有不浸沒在桂花香氣里的。桂花的花朵很小,只有米粒那麼大。它是由四片花瓣組成的,這些小花緊緊挨在一起,就像許許多多親密無間的兄弟姐妹在一起說著悄悄話呢!桂花不僅花美,而且很香,深吸一口氣,香氣撲鼻,沁人肺腑,令人陶醉。

  桂花的用處可廣啦!桂花晒乾后可以泡茶喝,可以釀造桂花酒,讓人神清氣爽。可以做桂花年糕,做桂花蓮子羹,吃起來又香又甜,使人回味無窮!給我們的餐桌又豐富了一道美食,還可以做桂花鹵和桂花蜜……

  我喜歡迷人的秋天,但我更喜歡秋天的桂花。

  江蘇省宜興市丁蜀鎮陶都小學四(6)王班四年級:王育辰

您正在瀏覽: 桂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