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一個南俠--讀七俠五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一個南俠--讀七俠五義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說我最喜歡的是什麼書?我告訴你吧,我最喜歡的書是《七俠五義〉》。故事發生在宋朝仁宗年間,江湖上出現了以南俠展昭.北俠歐陽春.五鼠為首的狹義之士,在開封府包大人的帶領下,懲惡揚善,除暴安良.......     我最喜歡這本書中的南俠展昭。五鼠的老五白玉堂經常戲弄南俠展昭,而他卻大人有大量從不計較,下面我來把這些事情的來龍去脈都給講清楚。    為什麼白玉堂老找展昭的麻煩呢?原來南俠展昭在皇上面前獻了三絕六巧,被御賜為御貓,名揚天下。這本是好事,可其它的四鼠偏要挑理,說我們是老鼠,人家偏要叫貓,這不是衝著我們來嘛!我本已勸他們,可老四說:算了,老五咱們是是老鼠人家是貓,自古老鼠怕貓,世人皆知。人家不來找咱們已經算咱們的運氣了,不信,不信你去找人家比劃比劃,咱肯定不是人家的對手。這一說法把老五給挑了起來,立即去了京城。白玉堂來到開封府,展昭他們正圍着桌子吃飯,趙虎不把五鼠放在眼裡,白玉堂取出飛蝗石打了趙虎,接着又和展昭在開封府里打了起來,展昭不忍傷他便沒有使出全力。第二天晚上,他又大鬧皇宮,將小太監掛在樹上,並揚言說他似的展昭。後來又指使他的哥仨去開封府斗展昭,並用毒鏢打傷了趙虎。可這些展昭都沒有生氣,也沒有與五鼠結仇,這正說明展昭為人豪爽,心地也好。這時盧方.蔣平.徐慶已經都投靠了開封府。白玉堂又盜去了開封府的“三寶”還在詩上寫着一定要展昭捉拿白玉堂,展昭待白玉堂真可謂是仁至義盡了,可白玉堂還鬧,儘管展昭宰相肚裡能掌船,但白玉堂三番五次的戲弄使展昭真的生氣了。最後白玉堂又軟禁了展昭,但最後眾人齊心協力制服了白玉堂,並封了三品帶刀護衛。從此大家一起面對 以襄陽王趙珏為首的亂臣賊子和江湖敗類,他們捨生忘死,替天行道,先後除龐煜.捉姜沖. 斬馬強.收鍾雄.最後智定軍山,為最終粉碎襄陽王的謀反野心打下基礎。    這本書中的展昭十分大度,白玉堂十分頑固,但展昭還是沒有與白玉堂結下深仇大恨,可見南俠展昭為人好,好個南俠!        

您正在瀏覽: 好一個南俠--讀七俠五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一個南俠--讀七俠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