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信最重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最重要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信固不可少,但其中同樣閃光的是堅持,是持之以恆的精神和毅力。 

  多少次的失敗是由於缺乏持之以恆的精神和毅力,多少個遺憾是因為中途廢氣。幼時的我,很希望寫一手好字,所以報了大字課。終日與黑黝黝的墨汁和米字格打交道,可是沒有那份堅持就是勝利的信心和毅力,我那雙持筆的手銹住了,字體的美感早已在我的腦海中淡化了,最可悲的是,我的字有恢復到原來的樣子,這使我留下了遺憾。 

  張海迪這個名字並不陌生,這位高位截癱的病人身殘志堅,勤學刻苦,克服了健康人也能克服的困難,硬是攻克了幾門外語。他的成功靠的是什麼?是堅定的信念與遠大的理想,是不懈的追求和頑強的毅力,是毫不動搖的持之以恆的精神!李四光考察了世界上許多的地址構造,刻苦研究了十幾年,他塌遍了祖國的山山水水,分析論證,為我們找到了大慶等大型油田,摘掉了中國貧油的帽子。 

  堅持不懈的精神並不是與生俱來的,它是理想之樹接出的果實。堅持是要靠毅力的,只有偉大的目標才可能產生偉大的毅力。沒有正確的人生目標的生活是可悲的,沒有偉大的理想和目標的行動只是盲目的蠻幹。理想是堅持的動力。 

  堅持的毅力是具備了,這樣就夠了嗎?你們有沒有聽過“螞蟻爬牆的故事”。“滾落下來”,“第六次失敗”,“又從原處艱難的爬上去”在小螞蟻身上百折不撓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體現。但我覺得,他還缺少一種更為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不斷反省自己。其實,我們的學習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當我們做題時,往往用莫一種方法行不通,那麼就要換個角度,換個方法,這樣,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了。如果鑽進了牛角尖不肯回頭,那麼越往裡鑽越狹窄,最後只會卡住自己。因此,我們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僅僅具有小螞蟻的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是不夠的,還必須經常反省自己,隨時調整自己的行為,只有這樣,才能加快事業成功的進程。 

  最後我想說:理想是動力,堅持要伶俐,這些才是成功的前提

您正在瀏覽: 自信最重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最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