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最重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最重要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拍一,我拍一,八榮八恥牢記心,榮恥分明見行動;

  你拍二,我拍二,熱愛祖國報效心,危害祖國千古罪;每當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唱起這首拍手歌,我的臉就會不自覺地紅起來。暑假裡的一件事便會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件事。

  暑假裡的一天上午,媽媽給我布置了作業:完成2講奧數。還是五星級的呢!特難!我心裡暗暗嘀咕:“做這麼多,怎麼做得完?”可是我又不敢跟媽媽說,因為媽媽老說我不愛學習,喜歡偷懶。

  媽媽和往常一樣,匆匆向我交待了幾句就走了。等媽媽一出門,我靈機一動,就想出了一個歪腦筋:“抄答案吧,反正答案放在哪我也知道。”我趕緊拿來答案,快速地抄了起來。抄完我又想:“媽媽精得很,五星級的奧數都能做全對,肯定不會相信的。”於是,我把幾道難題的答案擦去,打上了幾個問號,表示我不會做。做完這一切,我心安理得地看電視去了,心裡還暗暗得意自己這瞞天過海之術的高明

  中午,媽媽回來了。她拿起我的作業批了起來,批着批着,她的眉頭漸漸皺了起來,神情也嚴肅起來。我在一旁偷偷瞟着媽媽,心裡越來越緊張:“難道媽媽看出了蛛絲馬跡?”過了一會兒,媽媽放下作業本,招招手讓我過去。我忐忑不安地坐到了媽媽身邊。媽媽說:“昊澤,能背一背《八榮八恥拍手歌》嗎?”我輕輕地背了起來。等我背完,媽媽又說:“第七句是什麼?”

  “你拍七,我拍七,誠實守信最可貴……”我已經明白怎麼回事了,心裡懊悔死了,眼淚也已經開始在眼眶裡打轉。

  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媽媽很心痛,你今天做了一件令人羞恥的事。一個人誠實的品質很重要,缺乏誠信是要付出代價的,是會受到懲罰的。你今天說了一次謊,如果今後還想讓媽媽信任你,你會比以前難很多很多……”

  後來,媽媽又送給我一本書,裡面記載了很多誠信的故事。從孔子的“人而無信,不知其為本何也”到“曾子殺豬”,一個個誠信的楷模令人感動。從“狼來了”到“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又訴說了太多失去誠信的可怕。看着看着,我禁不住淚流滿面,撲進媽媽的懷裡,哭着說:“媽媽,我再也不抄作業,再也不講謊話了。”

  媽媽雖然原諒了我,但經常會有對我懷疑的時候,只要我作業做得全對,她就會問:“是不是抄的?”我心裡有點難過,也有點委屈,但我不恨媽媽。因為這是我自找的。我以後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讓媽媽重新信任我。所以,我在我的書桌上貼上了敬愛的周總理說過的一句話——“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它成了我的座右銘。

  江蘇南京下關區鄭和小學五年級:胡凱雯

您正在瀏覽: 誠信最重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最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