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條河的嘆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河的嘆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條無名的小河。坐落在本溪縣的一座小村莊里。我本應該過着無憂無慮快樂的生活,但是,最近,我卻總是在默默地嘆息。至於原因嗎?聽我往下慢慢道來……

  先看看我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前的樣子吧!那可是我最漂亮的時候:兩岸開滿了鮮花,種滿了綠樹,時常有蜜蜂、蝴蝶等昆蟲來光顧,清清的河水,人們用我來洗澡、洗菜……再來看看我二十一世紀剛開始時的樣子!我稍稍有了一些改變:鮮花和綠樹已經有所減少,偶爾才會有幾隻昆蟲來遊玩,清清的河水已有些渾濁,人們不再那麼喜歡我了……最後看看我現在的樣子。我徹底改變了:兩岸已沒有了美麗的鮮花、高大的綠樹和我作伴,昆蟲不會再來陪我說話,河水骯髒不堪、臭氣熏天,人們討厭我,只會往我懷裡丟垃圾……

  我很不理解,我怎麼會變化這麼快呢?直到有一天,一個女孩兒的話讓我如夢方醒。

  一天,兩個相似姐妹的小女孩在我身邊路過。妹妹說要洗手,便和姐姐一起蹲下,可妹妹見到這河水如此骯髒,很是疑惑不解。於是,她問姐姐:“為何水如此臟啊?”“是因為這幾年我們人類的環保意識差,不斷往河裡扔垃圾,才使得這河水變髒了。如果我們人類採取一些環保措施,不再亂扔垃圾,我相信這條小河會變得很漂亮!”姐姐回答說。

  是啊,人類,前幾年發生洪災時,你們怨我。可你們不反過來想想,如果你們要是不破壞環境,我能加害於你們嗎?難道你們不想擁有一個美麗的家園嗎?那你們就從現在做起,愛護每一朵花、每一棵樹,節約每一滴水,保護地球上的每一處資源,為你們的子孫後代留一個快樂的地球!

  人類,希望你們能有所改變,讓我這條小河不再有嘆息。

  遼寧省本溪市東勝小學五年級:初雨晴

您正在瀏覽: 一條河的嘆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河的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