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遊古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遊古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 章來源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晴

  夢遊古國

  我今天讀完了司馬遷寫的《史記》,感覺有點累,不知不覺睡著了……

  忽然,我驚醒了,發現自己正在一個軍營里,內着白衣,身披銀鎧,床頭有一把銀蛇般的長槍,自己也成了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正當我驚訝時,一個傳訊兵正匆匆趕來,說:“楚王特封唐統領為先鋒使,前將軍,驍勇騎士,攻打秦軍,與項、劉兩軍會合,攻入咸陽。”我不禁倒吸一口涼氣,我還只是一個初入茅廬的小統領,怎麼與秦軍拼?看來只有用計了。我命令部隊守在咸陽旁的一座小城裡,自己去找到農民借了幾百頭牛,買了不多的炸藥,大量乾草與火筒。我暗笑,我剛看了田單的“火牛陣”(史記中),秦軍你們可慘了!

  天明時分,我派了人監視秦軍,探子回報說,秦軍正在慶功,我們可以偷襲了。我先在城門(咸陽)下激秦軍出來,暗地叫人準備火牛,並讓人通知劉邦、項羽接應。果然,秦軍先派幾個將領與我拚鬥,可惜他們都不是我的對手,我三下五除二,把他們抓起當人質,要挾秦軍與我們開戰,我們放出火牛,把秦軍打得丟盔棄甲,正巧這時項、劉軍來接應,我們奮勇殺敵,勢如破竹,攻佔了咸陽。鴻門宴上,劉邦聽從張良的建議,來找我,我答應了他們的“保衛”請求,由於我和樊噲的共同保護,范增派出的項莊,已無法刺殺劉邦,我們在宴會結束后,被各自封將,我功勞最大,被封為元帥,項羽封咸陽王,劉邦封大將軍。

  忽然,我又被驚醒了,發現自己正躺書桌,我又閉上眼睛繼續做我的夢。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夢遊古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遊古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