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漂流瓶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漂流瓶的故事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漂流瓶的故事(上)——想象篇

  小麗在把一個漂流瓶弄好以後,就用力的拋向大海,他期盼着一個朋友來找她,但什麼事都不是很順利的……

  漂流瓶被扔進大海以後,立即就漏了水,馬上沉入海底,但是這並沒有影響它的漂流,它落到海里以後先被一隻鯨吞了下去,然後開始了它的漂流,它先是在鯨的肚子里睡覺,因為不冷嗎!所以它根本什麼感覺都沒有,但這隻鯨呢,它必須尋找食物,所以漂流瓶在它的肚子里就跟着它一起尋找食物,通過這隻鯨的尋找食物,漂流瓶也認識了很多的朋友,先是很多的小魚,當小魚被吞進來的時候,它被撞到了一旁,其中有很多魚,但是有一隻小魚其他的小魚不喜歡,並且漂流瓶也遭到了像它一樣的遭遇,他們說漂流瓶的肚子里還有東西,不喜歡它,所以自然而然的,那隻小魚就和漂流瓶成為了朋友,也正因為如此,那隻小魚才沒有死,因為在鯨魚分解胃液的時候,漂流瓶讓小魚鑽到瓶子里,所以胃液侵蝕不了小魚,而其他的小魚都死了,就這樣,它們在鯨分解胃液的時候,小魚鑽到漂流瓶的肚子里,所以小魚和漂流瓶一起玩,快快樂樂的!但是好景不長,鯨就把一隻海豚吞到了肚子里,海豚看到一隻鯨的肚子里還有一條小魚和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就很好奇,就想問問,他們是怎麼活下來的,但是小魚和漂流瓶不說,海豚生氣了,就追這小魚打,但小魚東躲西藏,海豚就是抓不到,氣的它眼睛都紅了,但是小魚和漂流瓶不怕,因為它們知道,鯨馬上就要分解胃液了,這隻海豚馬上就會死去,所以它們只是躲,不戰鬥,一不小心,小魚被海豚弄傷了,於是小魚趕緊躲到漂流瓶的肚子里,因為漂流瓶很厚,所以海豚弄不破,但是漂流瓶的身體也很痛,小魚看到后,在心裡默默的祈禱,鯨啊,快殺了它吧!也許是鯨聽到了它的祈禱,馬上釋放出胃液,海豚一會就和鯨“融為一體”了,她們又安全了。

  漂流瓶和小魚商量了一下,說:“咱們總不能總呆在它的胃裡邊吧,我們必須出去,‘逃離鯨口’,不然我們早晚會死掉的”。

  於是,漂流瓶和小魚開始了“逃離鯨口”的準備,它們準備在鯨吞下食物的時候,小魚鑽進漂流瓶里,然後鯨吃食物的時候也會吞下水,而漂流瓶是密封的,所以會浮到水面,然後到鯨噴水的地發,等他一噴水就可以利用強大的水氣流把他們帶出去;開始了,鯨開始吞水,剛開始還只是水,後來便有大小的魚兒進來了,它們在鯨噴水的地方等着,馬上就要噴了,但卻總是到不了水裡,這時,有一隻稍微大一點的魚往他們身上一撞,漂流瓶進去了,他們逃離了鯨口,漂流瓶和小魚又恢復了自由,但是因為漂流瓶自己不會動,所以還要靠小魚幫助他“行走”平常有危險的話,小雨就躲到漂流瓶里,這樣,任憑誰都拿他們沒辦法。由於漂流瓶在鯨的肚子里待了太長的時間,所以漂流瓶的身上都長起了綠苔,如果不是長起了綠苔,漂流瓶的漂流也就到此結束了。

  這天,那隻小魚和許多小魚在和漂流瓶玩,突然,一隻大網從天而降,說:“你們跟我走吧”。隨即就把它們和漂流瓶一起打撈到了船上,船上的人們一個比一個黑,漂流瓶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所以在哪裡獃獃的看了好久才被小魚搖醒,小魚告訴漂流瓶,這裡是黑人的世界,他們都是漁民,他們要殺我們,然後吃掉,但是在漁民檢查魚的時候發現有個黑乎乎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便又扔到了大海里——那就是漂流瓶。

  說來也巧,它正好落到50多年前一個富商沉海的地方,這裡滿是珠寶、首飾、金銀。它們都很看不起漂流瓶,說它是個空瓶子,漂流瓶很傷心,但是它不會動,,所以只能靜靜的聽着它們的恥笑、辱罵。而他自己只能忍着,因為它自己知道自己沒有資格,但是有一天它的命運改變了,一隻鯨掠過此地,將許多的金銀財寶都弄到了漂流瓶里,這時,周圍的那些金銀首飾們都不住的誇讚漂流瓶,一個首飾說:“看漂流瓶先生多帥啊!”一錠金子說:“漂流瓶大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它們都使勁的拍着漂流瓶的馬屁,拍的它直發抖,但是它們一點好處都得不到,只能幹瞧着,有一天,兩個探險家,來到了這裡,他們見到這麼多的金銀財寶並不動心,因為他們是正直的,只為了研究科學!他們只是帶走了那個漂流瓶,因為他們認為,這麼個小東西,一定有研究的價值,所以他們沒有拿什麼貴重的東西,只拿了漂流瓶就走了。但因為漂流瓶表面有綠苔,他們看不出來,所以才把它當作有研究價值的東西帶了回去,兩個探險家正準備回去,潮來了,水底泛起泡泡,弄的他們掙不開眼睛,但是他們並沒有放棄,而是更努力的往水面浮去,他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浮到水面,力氣也耗盡了,但天無絕人之路,他們幸運的遇到了一位漁民,正好得救,安全的回到了陸地,他們回到家,但卻總是打不開漂流瓶,因為在水底太久,瓶口已經被徹底封死了,本來小魚還經常開開關關,不會徹底粘死,但是過去在金銀財寶邊待的時間太長,又沒有開過,所以現在粘死了,打不開了,只有打碎瓶子,但是探險家不捨得,因為他們認為如果打碎就沒有價值了,所以,漂流瓶躲過了厄運的降臨,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個小偷把漂流瓶偷走了,他可是個不懂貨的傢伙,去找人買,但是人家都不要,後來他說是從博物館偷的,才有一位大老闆買了他的漂流瓶,但是這個老闆也不懂貨,把它當做裝飾品放在家裡,時間一長,綠苔脫落了,露出了廬山真面目:一個漂流瓶。這可把大老闆氣壞了,他花了十萬就買了個漂流瓶!他去找那個小偷,那裡還找得着,早已被警察緝捕歸案了,警察問大老闆那個瓶子在哪裡,大老闆說在我家裡,警察去他家裡拿出漂流瓶,放到了博物館里,從此那個漂流瓶就在那裡……

  一個漂流瓶的故事(下)——想象篇

  那個漂流瓶在哪裡很寂寞,但是卻從來沒有什麼東西和他說過話,並且,誰也沒有發現,漂流瓶里還有個紙條,上邊寄託着一個小女孩的願望——她希望得到外國朋友的回信,但是現在卻一點希望都沒有了,因為在博物館里是戒備森嚴,別說是偷,就是長上翅膀往裡飛都飛不進去,更別說什麼離開這裡,尋找新的朋友了,但是既然出不去,就在這裡找朋友也好啊!他和一個很大的瓶子說話,但是那隻瓶子連看都不看它,因為他太小了,根本不值得那隻大瓶子看他一眼,漂流瓶心裡很委屈,這時,一件裙子對他說,你哭什麼啊?漂流瓶一看有人和他說話頓時不哭了,對她說明了自己的心事,裙子說那我們就做朋友吧!漂流瓶很高興,它終於找到了一個朋友可以和他說話,他是多麼高興啊!它和裙子說:“我想要逃出去,你可以幫我不可以啊?”裙子不高興了,說:“你為什麼要逃出去啊?這裡不好嗎?”但是漂流瓶很倔強,非出去不可,因為裙子會走,而漂流瓶不會走,所以漂流瓶想讓裙子把他藏到裡邊,然後裙子走到外面,把它丟到河裡就可以了!裙子答應它了……深夜,一個黑影慢慢的從博物館里走出里,走到河邊,只聽見咕咚一生,那個黑影就小了好多,本來是很大很大的,但是現在只有三分之一那麼大了,然後又鬼鬼祟祟的回到了博物館,博物館的人見漂流瓶不見了,都很着急,因為他們認為那是很值錢的東西,所以認真照看,但是還是失蹤了,他們被炒了魷魚。而漂流瓶呢!他被裙子放到水裡后,立馬就想回到地面,因為太臭了,但是他自己不會動,只有讓別人幫助他,他才能回到岸上去!但是在這種環境中,那會有什麼生物啊!所以漂流瓶只有跟着喝水走,終於,到盡頭了——大海。到了這次,漂流瓶學聰明了,他讓章魚粘着他粘到船上,然後開始他的旅行!在船底——一路見了很多美麗的風景,有成群的游魚,巨大的白鯊,還有很滑稽的烏龜等等動物,漂流瓶也不知道這隻船是往哪裡走的,但是只知道要想安全的到達對面陸地必須這樣做,這是小魚告訴他的,漂流瓶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終於到達彼岸了,它乘船到了澳大利亞,但是他卻不知道,他又落到了海底,於是,他便請求海龜爺爺把他帶到岸上去,這樣,他就會被人發現,從而完成它的使命——幫助小姑娘找朋友。

  海龜爺爺把他放到岸上以後就回去了,但是漂流瓶萬萬沒想到,這裡是一個人跡罕至的小島,因為海龜爺爺害怕被人抓住所以來到了這裡,將他放下。他等了一個多月,但是還是沒有人來將他拿回去,他也承受不住寂寞,於是他開始試着自己行走,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根本沒有人會來幫助他,或者是動物。他只有自己努力學會走路,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學會了簡單的行走和跳躍,他感覺差不多的時候,就跳下海,自己借用工具到達了對岸,但是他不敢上岸,因為有很多人在沙灘上曬太陽。他只有等到晚上,再出來,然後等待第二天人們的發現,到傍晚了,他用力的爬到岸上,等待第二天的太陽,沒想到,第二天早上有個人發現他后,馬上將他交給了警察,警察有幾經周轉,他回到了原來的博物館里,這真的是快把漂流瓶氣死了,但是他還是沒有灰心,他要幫助小女孩完成願望。於是他開始策劃新的“陰謀”——再次逃跑。等到晚上,我們看見一個圓圓的,長長的東西從窗口跳出,然後平穩的落到了地上,仔細一看,似乎還有什麼東西在隱隱約約的搖晃,原來那是繩子,繩子吊著漂流瓶平穩的落到了地上,他再次按照原來的路線向對岸走去,這次他學會了自己動,不需要在依靠別人了,他就自己尋找適合小女孩的朋友,然後自己讓她撿起來,看到裡邊的“信”,終於,成功了,小女孩的願望實現了,她終於交到了一個外國朋友,不過那是后話,話說小女孩撿起來漂流瓶的時候很好奇,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是後來才知道這是漂流瓶,她打開了瓶子,獲得了小女孩的地址,然後和小女孩寫了信,成為了好朋友,但是收到漂流瓶的小女還的爸爸媽媽看到這是博物館里的東西,就很驚慌的將它交給了警察,於是,漂流瓶又回到了那裡,並且裙子也在等待他的回來,漂流瓶安靜的在博物館里度過了一生,他死的時候估計有3000多歲。

  (完)

  已經不上學五年級:李偉偉

您正在瀏覽: 一個漂流瓶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漂流瓶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