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漂流瓶的際遇(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流瓶的際遇(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熟悉的氣味,應該是在哪裡聞過。我吸吸鼻子,那味道混着煙草味,似乎很近很近,又好像很遠很遠。雖然只是絲絲縷縷地飄過來,卻又准又狠地戳中我的心底。 

  彷彿一道微光,照亮了遺忘的角落。那些被遺忘的,我以為它們已經隨風消逝,永遠都不會再記起,殊不知它們依然蜷縮在心底的某個角落,等待記憶解開被遺忘的枷鎖,重新出現在我的世界。熟悉的氣味,只屬於一個人……“爸爸!”我忽地喊起來,卻感覺身邊涼颼颼的,一回頭,一個人影擦肩而過,近乎透明,飄渺得似乎下一刻就將消失在空氣中,太陽穴清晰的印着一朵紫花。 

  意識剎那間混亂,一個趔趄摔倒在地上。待回過神來仔細看,四周卻是一片空蕩蕩,什麼人都沒有。 

  錯覺嗎?還是……是真的?我默默站起來,四處張望。那個人真的是爸爸?很久以前就失蹤的爸爸?太陽穴的紫花……是爸爸的標誌呀。 

  頭忽然痛起來,微光消失了,遺忘的角落裡再次蒙上混沌,模糊不清。我忽然很想回家,回到很久以前狹小而溫暖的家,不是現在豪華卻冰冷的房子。房子,不是家。“家”這個詞語,我以為我永遠不會再體驗到了。媽媽所知道的,只是塞給我大把大把的錢,讓一個一個的傭人照顧我,固執地認為這就是我想要也必須要的生活。 

  但是,始終有一股說不清道不明的力量,誘使我向那幢房子跑去……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漂流瓶的際遇(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流瓶的際遇(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