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於孟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於孟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隻小貓名叫普吉克,它有三個哥哥和一個十分疼愛他的媽媽。它們一家住在草堆下那個溫暖的窩裡。它還不會走,每天趴在窩裡,伸着頭拉着脖子往外瞅一瞅。 

  媽媽每天都細心地照料着它們,可到了它們會走的時候,媽媽放不下他們,便說:“等孩子們會跑的時候,我就不管了。”可是小貓們會跑了,跑得像一陣風的時候。貓媽媽卻對自己說:“普吉克和他的哥哥們還不會撈魚,我要每天撈魚給它們吃。”普吉克的哥哥們似乎很享受這種愛,普吉克知道,媽媽的這種愛叫溺愛,不會幫助到它們,反而會害了它們。普吉克剛想勸哥哥要自食其力,可看見哥哥那享受的樣子便放棄了。每天都認真學習捉老鼠,最後練了一身好事。一天,小貓們正在吃魚,一隻老鼠跑來要偷東西,結果被眼尖的普吉克發現了,他準備請哥哥幫忙。他看了一下哥哥們,大哥吃飽了正在閉目養神,二哥和三個正在閑聊。“哎!只能自己幹了,指望不上老哥了。”“噗”的一聲,普吉克一下只抓住了老鼠,然後又一下子把老鼠吞進肚子里。“呀!這都什麼年代了,有魚吃還抓什麼老鼠。”二哥說:“就是,就是。”大哥和三哥應和着二哥的話,可普吉克哪裡聽得進去,仍專心致志地捉老鼠。 

  後來,貓媽媽因病去世,普吉克的三隻懶貓哥,因為太懶,都快餓死了。幸虧有善良而勤勞的普吉克,沒有活活餓死,現在普吉克的三隻懶貓哥哥不見了,我經一打聽才明白原來他們現在也變成了勤勞的貓哥哥。 

  噓!你聽,普吉克和它的哥哥們正在抓老鼠呢!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於孟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於孟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