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貓和老鼠》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貓和老鼠》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貓和老鼠》有感

   最近,我看了一個故事—貓和老鼠。這個故事講述了有一隻十分厲害的貓,它英勇善戰,是老鼠的剋星。老鼠見了這隻貓,就像看見了地獄里的勾魂鬼,嚇得魂飛魄散,令老鼠聞風喪膽。

   這隻貓發誓要消滅世界上所有的老鼠。與它相比,捕鼠器、滅鼠藥等都不值一提。當它看到老鼠嚇得躲在洞里不敢出來覓食時,它就把自己倒吊在房樑上裝死,這狡猾的傢伙還抓着繩索呢!看着這可憐相,老鼠還以為它是偷吃了主人的烤肉或是奶酪,再不就是抓傷了人或是闖了禍,遭到吊起來的懲罰。於是所有的老鼠都從洞里出來,準備為它的死亡而慶賀。就在這時,裝死的貓復活了,它腳一落地便按住了一隻動作遲緩的老鼠。“我計謀可多了,這只是一個傳家寶。你們藏得再深最終都只能成為我的腹中之物。”看似溫文的貓老兄又一次讓老鼠上了當。

   通過這個故事,我想,首先,我們要有居安思危的觀念;其次,辦事要謹慎,凡事不確定的時候就要問個為什麼,要弄明白以後再做決定,否則將會大意失荊州。

您正在瀏覽: 讀《貓和老鼠》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貓和老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