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隻貓和一隻老鼠原本是敵人,而現在卻成為了一對好朋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有一天晚上,一隻貓出去覓食,它在人們的倉庫發現一隻小老鼠在偷吃糧食,而且還拿了一個袋子去裝。旁邊的動物看見了也是敢怒不敢言,真不明白是為什麼呢?是怕惹禍上身吧!真是可惡,貓可沒想那麼多,只是撲上去把老鼠捉了起來。正在貓想吃掉老鼠,為民除害的時候,老鼠卻用它那又細又輕的嗓子哀求道:“貓叔叔,您心地善良,就請你大發慈悲,不要懲罰我吧,我以後再也不敢偷了,而且還會好好為您服務。”貓見老鼠能知錯就改,就沒有吃它,把老鼠放在自己家裡進行管教。 

  從那以後,貓出去覓食,老鼠都很甘心地待在家裡幫貓打掃房間,還要拔草、種菜。老鼠嘆氣說:“這都是我自找的啊。”日子悄悄地過去了。老鼠似乎明白了“要勤勞不能懶惰,更不能偷”這個道理。 

  一年以後,小老鼠漸漸地長大了,它變得勤勞了,出去外面也很安分守已,不做壞事了。大家也都喜歡它了。貓看到老鼠這些可喜的轉變,決定給小老鼠自由。它高興地對小老鼠說:“你可以離開我了,以後就獨立生活吧,但是你一定得記住:要做一個自食其力的老鼠,多做對別人有益的事,這樣才可以讓大家都喜歡你,自己也能過得很快樂!”就這樣,小老鼠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貓家,自己在附近安了家並使出看家本領免費幫人挖水井;動物們都稱讚它是個樂於助人的小老鼠。 

  小老鼠就這樣快樂地生活着,和貓自然就成了好朋友啦!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