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對要好的朋友,他們是貓和老鼠。它們倆人合夥買了一桶油準備過冬吃。

  可他們想:“放哪兒好呢?”放家裡吧,又怕嘴唇。於是,他們想到了一個地方——屋后的那個古廟,那裡現從來都沒有人去過,他們照做了。

  有一天晚上,老鼠覺得餓了,可家裡一點兒吃的都沒有。於是,他想到了古廟裡的那桶油。

  於是他膽戰心驚地對貓說:“今天,我表姐生孩子了,叫我去給那孩子起名。”貓聽了就對老鼠說:“哦,那快去快回啊!”老鼠一溜煙地跑到古廟,把油上面的一層皮給吃了。

  回到家,貓問老鼠:“你那個表姐的孩子叫什麼名字呀?”老鼠就說:“他叫去層皮兒。”

  第二天晚上,老鼠又不禁想起了那桶油。於是,他又跑去對貓說:“我表妹生孩子了,要我去給孩子取名。”貓又讓他去了。

  老鼠到古廟把油吃了一半,回到家,貓問老鼠那個表妹的孩子叫什麼名字,老鼠想了想說:“他叫一半光。”

  第三天,老鼠又用同樣的理由去了古廟,把油吃了個精光,貓又問老鼠:“孩子叫什麼名字?”老鼠說:“山見底了。”

  冬天到了,貓要老鼠和他一起去廟裡取油,可到了古廟哪兒還有油,只剩一個木桶了,聰明的貓馬上就知道了真相,對老鼠說:“我說你們那兒的名字怎麼這麼奇怪呢!”於是,氣氛的貓把老鼠給吃掉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對待朋友要誠實。

  五年級:劉暢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