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回到了沒有火的時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回到了沒有火的時代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咦,我的本子呢?”我四處尋找,“會不會放在抽屜里呢?”我心想,然而打看抽屜一看,竟然有許多漂浮在深藍色的隧道中,“時空隧道!”我驚訝的尖叫着“這是‘哆啦A夢’的時空隧道。”我欣喜若狂,抱着試一試的心理把腳伸了進去……

  只聽“噗通”一聲,我一下掉在了“時光機”上,看着上面成千上萬個按鈕,我頓時頭昏眼花,於是便任意按了幾個按鈕,最後又按了一個最引人注目紅色按鈕,於是只聽四周五顏六色的鐘滴答滴答的不停歡歌。伴着這歡快的歌聲,我踏上了“時空之旅”。不一會兒,我就看見了透亮一個小洞,原來是出口。

  我迫不及待地終身一躍,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些奇珍異獸,這一切我再也熟悉不過了,這個不是原始時期嗎?我一蹦三尺高,努力按捺着心中的激動,迎着樹木們“沙沙”的迎賓歌,我終於按捺不心中的喜悅,往樹林里橫衝直撞。這下可好,我迷路了。

  天漸漸暗了下來,我一個人在樹林中害怕極了。看着身後,也無路可退。現在只有喃喃自語的祈禱着說:上帝啊!能否給我一顆後悔葯啊!說著,心中的恐懼便漸漸萌生。我已無計可施,只好硬着頭皮往樹林里走。就在我束手無策之時,我看見了一線生機——我看見了一群人,只不過他們全部都是有着噴亂骯髒頭髮的野人。他們穿着虎皮群,正津津有味的吃着發白的野豬肉,我被眼前的這一幕驚呆了,野豬不僅全身發白,還散發著一種刺鼻的臭味,一看便知早以死去好幾天了。而這些人卻早已飢不擇食了,對這隻豬的肉,他們已經很滿足了。這時,正當我被眼前的一幕深深震憾之時,只見幾個野人朝我這裡走來,為在一起咕咕嗚嗚不知說了些什麼。於是又很快地轉過身來,這時我才緩過神來,目光快就到了他們那一雙雙血淋淋的手上,我立刻面如土色,驚慌失措,本能地向後連退幾步,最終摔倒在地。這時,我大腦一片空白,腿像灌了鉛似的,根本就站不起來。我用一雙恐懼的眼神望着他們。只想着他們能夠放過我,能夠溜之大吉,原先的好性情也一落千丈。

  就在這時,我看見了一個天真無邪的笑臉,似乎在用它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再說:“別害怕,我們沒有惡意。”於是我好像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緩緩地站了起來,故作鎮靜。認真地打量着位小妹妹。就在這時,她的小手牽起了我的手,和她的野人家族一起走出了樹林。

  第二天,我發現這些野人原來還不會用火,生活過得比野獸還要差勁,經常是饑寒交迫,吃了上頓沒下頓。於是我暗暗心想:不如我就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吧,不如就作一會女版普羅米修斯吧!

  想是這樣想啦,可身上又沒有打火機,,我該怎麼取火呢?這時,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該怎樣取火呢?就在我無可奈何時,我想起了《遂人鑽木取火》的典故。於是我頓時恍然大悟,就學着書中描寫的樣子開始鑽木取火。可連手上的皮都磨破了,也一無所獲。我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垂頭喪氣,隨地抓起一把石子就扔。天無絕人之路,一看見石子,我都是茅塞頓開:我可以利用摩擦力擦出火花啊!我喜上眉梢,說干就干,我努力地擦起來。終於,我擦出了火花,看見附近的一些樹枝,我便把它們踢在了一起,把石頭往樹枝上一扔,火就燃了起來。

  就在我高興的手舞足蹈的時候,肚子不樂意了,發出了抗議,沒辦法,我四處尋找着食物,這時看見門口一塊新鮮的豬肉,便拿來烤。烤肉的香味飄滿了山洞的每一個角落,這是一個野人跑了出來,好奇的看着這神奇的火苗,他嗚嗚哇哇不停地沖我叫,因為我們語言不通,說一我半天沒有聽懂,沒想到她就直接把我烤架上的肉拿進山洞,分了。我心想:得,反正我本來就想叫他們取火,又語言不通,這樣就現場來一遍唄。於是我就現場做了起來,果然,他們一個個圍了上來,不一會就自己做了起來。還向我道謝呢!

  自從有了火,大家的生活就一點一點好起來了,應為他們至少再也不會被野獸吃掉了,他們發現了火可以驅趕野獸。看到這一些,我開心極了。然而,俗話說的好:“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分別的那一天最終還是來臨了。大家含着淚將我送走了……

  “起床了,起床了。——”鬧鐘的鈴聲把我叫醒了。我大失所望,原來這只是一場夢啊。“可經過這一晚之後,我才是正真的領悟到了火的神奇。”我南南自語地說。

  培英小學五年級:胡騰月

您正在瀏覽: 我回到了沒有火的時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回到了沒有火的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