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作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作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作家 

  吉林雙遼第五小學 五年一班

  王瑞 

  我家的作家是我的姥爺--楊玉琦。我的姥爺有一雙慈祥的眼睛,長着兩道長壽眉,嘴笑起來像一把鐮刀。 

  我的姥爺是一位名副其實的作家,他一生勤於讀書、寫作,記得有一次,我去姥爺家,他正在寫文章,寫得非常投入,我跟他打招呼他都沒聽見,等到我們吃飯的時候,連叫了他幾聲他全然不知,我只好去叫他,他看看我說;“外孫啊,等我寫完這篇再吃,寫東西要一氣呵成,你們先吃吧。”說完又低頭寫作。姥爺的作品有:《楊玉琦寫真集》、《楊玉琦散文集》、《楊玉琦作品集》,最近還要出版《我的一生》這一本書。我的姥爺還在《百位名人奧運祝福》上寫下了自己對奧運會的祝福。 

  我的姥爺一生教子有方,他的子女都學業有成,有了較好的工作。 

  姥爺退休后很關心下一代的成長,教導兒孫要善良、樸實,他時常告誡我們:老吾老而及人之老,幼吾幼而及人之幼”。這就是我姥爺的人生名言,他也想把這句話傳到下一代。 

  這就是我的姥爺,我家的作家。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作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作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