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興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興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談興趣  

  興趣對學習來說是一種極大的動力,它引導人們去探索,去學習,去實踐。 

  大家都聽說過大物理學家牛頓的故事吧?他的“萬有引力”也是由於興趣而創立的。在這之前,人們都人為蘋果落地是一種極其平常的自然現象,但牛頓不是這樣想,就是這件十分平常的事,揭開了他的思緒,產生了興趣。因為興趣才促使他不斷地鑽研,不斷的探索,不斷的實踐,才有了我們今天所知道的“萬有引力”一說。 

  試想,如果牛頓也像其他人那樣對細小的事物沒有興趣,對科學的重大發現也是性趣, 

  瓦特對水壺開沸有興趣,才發明蒸氣機,拉瓦錫對空氣產生了興趣,才研究出了空氣的成分。 

  科學家如此,現在生活當中的事例更是數不勝數。就拿我班的那個數學奇才來說吧!他平時的愛好就是鑽研數學,只要是學過的東西,沒有他解不開的,每次考試,他都獨佔鰲頭。我們問他數學為什麼這麼好,他回答說:“喜歡唄,我認為數學很有趣。”看,就是因為他對數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興趣使他成為了“數學奇才”。 

  從古至今,從大柯學家到普通的小學生都向我們展示了一個深刻地道理,興趣是學習的動力,可以說,興趣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金鑰匙。

您正在瀏覽: 談興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興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