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嫦娥“回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嫦娥“回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話] 

  嫦娥“回家” 

  洛南縣西街小學五(三)班 

  寇岱蒙 

  在美麗的月球上住着善良的嫦娥,她日復一日地陪伴着玉兔在桂花樹下眺望地球,她每天就那麼深情地看着,思念着她的故鄉。 

  一天,她得知中國四川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地震,她心中一震:那不是我的故鄉中國嗎?她急切地想去故鄉看看,去汶川看看,看望一下災區同胞,正好也看看家鄉的變化。想到這裡,嫦娥心急如焚,恨不得一下子飛回家鄉。 

  第二天,她一大早就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從天空上俯看,哇!好美啊,太漂亮了!不一會兒,她就來到了首都北京。來到街道,她看見了好多怪東西,比如好多的大盒子還跑得蠻快,還有一個個大巨人,紋絲不動。後來聽大家解釋,才知道大盒子就是汽車,巨人就是高樓大廈。原來中國從1978年就實行改革開放,短短的三十年使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改革開放結出了豐碩的成果,人們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水平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她又在北京寬敞整潔的街道上看見了到處都是“迎奧運,促和諧”的標語,便詢問路人,原來中國將在8月8日舉辦第29屆奧運會,圓百年夢想。聽到這裡,嫦娥無不為祖國的飛速發展感到自豪和驕傲。 

  嫦娥一刻也不停頓,又飛快飛往災區。她來到了汶川縣,看見地震后汶川滿目瘡痍,一片狼藉,原來美麗的城市一瞬間變為廢墟,多少家庭一瞬間家破人亡。眼前的情景讓嫦娥心裡十分痛苦,她邊哭便用手刨廢墟,奇迹出現了,嫦娥竟挖出了三個倖存者,她趕快叫來救援人員救助傷員。看着傷者得到救助,嫦娥心中十分的欣喜。 

  到了晚上,嫦娥看見災民們有的擠在帳篷里沒有衣物。她十分焦急,便連夜不停地織着衣物,發給災民。拿到了衣物的災民們,連聲感謝,嫦娥欣慰地笑了。這一夜,嫦娥沒有睡覺。 

  第三天一大早,嫦娥早早的為大家煮好了飯。人們一起床便聞到一股香味,大家圍上來齊聲感謝嫦娥。看着大人小孩狼吞虎咽地吃着自己親手做的飯菜,嫦娥心裡十分高興。 

  就這樣,嫦娥晚上織衣,白天做飯,有空時便去安撫那些失去親人的災民。 

  時間如流水,轉眼間到了奧運會開幕的日子,嫦娥看完了令人熱血沸騰的開幕式和精彩激烈的奧運比賽,也該到了返回月球的日子了。嫦娥坐着神舟七號載人飛船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她的“家”-----中國。嫦娥望着越來越遠去的地球,深深地祈禱:望災區人民早日重建家園,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指導老師: 李尚榮

您正在瀏覽: 嫦娥“回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嫦娥“回家” 暫無評論